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間在倒塌另一邊 陸客遊花蓮逃過死劫


發佈時間:2018/02/08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7:23
圖/TVBS
圖/TVBS

花蓮一直都是陸客旅遊勝地之一,這次深夜強震,不少正在走行程的陸客都被嚇壞,其中一對北京夫妻剛好住在漂亮生活旅店,房間在倒塌的另一邊,逃過一劫;另外還有來自香港的1家10口,原本計畫環島,結果第1天就遇上大地震,嚇得他們不敢再住飯店,只想趕快離開台灣回家。


 

左腳裹著厚紗布,靠著攙扶才能坐上輪椅,太太站在一旁陪伴,一對來自北京的年輕夫妻第一次來台灣,沒想到就遇上大地震,住的飯店剛好就是漂亮生活旅店。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住的房間是倒塌的另一邊,雖然腳受重傷,但至少命都保住了,傷勢穩定立刻搭機回大陸;一樣從北京來玩的還有一對小情侶,帶著行李躲到避難中心,回想起當晚狼狽模樣,還是心有餘悸。

就在避難中心另一邊,香港一家人原本開心來環島,沒想到才抵達第1天就碰上強震。香港遊客表示不想再去其他民宿,或其他有混凝土結構的房屋內去暫住。


 

尤其地震中心研判,板塊擠壓的能量還沒有釋放完畢,未來不排除再出現規模6以上強震,影響範圍可能擴大到嘉南地區和北部,就連一海之隔的福建,也擔心會不會遭到波及。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副主任表示,他們也做了一些應力方面的計算,結果也表明對福建地區的影響不是很明顯。

雖然本土不受影響,但人到了花蓮總是有風險,大陸國家旅遊局就要求陸客暫時別到花蓮玩,旅行社停賣相關行程。大陸旅行社說,由於只有限制花蓮旅遊,台灣其他縣市都能去,所以調整行程的人比退團的多。

救援行動仍舊刻不容緩,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直接和花蓮縣長傅崐萁通電話,了解救災情況,一場強震兩岸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遊客#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92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