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速度快! 地震後急修復「水、電、通話收訊」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0:13

花蓮地震發生後,部分區域停水停電,不過台電立刻動員搶修,在下午2點前就恢復所有的供電,只剩危樓跟倒塌的住宅無法修復;自來水公司也趕緊設置臨時供水,搶快恢復水電,讓花蓮的餐飲、小吃店都能正常營業,就連賣場也連夜整理,一早9點就準時開門。


 

店員忙著包餡料,這是花蓮市區內知名的公正包子,以往總是大排長龍,地震後的白天依舊照樣營業。

水、電正常供應,店家才能做事,炸彈蔥油餅攤販也照樣賣,雖然業績只剩一到兩成,但店家也說停水停電範圍不算太大,才能讓攤位繼續營業。


 

就連扁食店也同樣開張正常做生意,沒因為地震休息,即使人潮變少,不過花蓮地震,不論電、水或通話恢復速度都相當快,就有民眾在網路po文說大舅在花蓮搶救恢復電力,希望民眾可以有多一點耐心。

台電指出,第一時間出動自家員工和外包廠商人員,從一開始1907戶住戶停電,直到7日下午2點全數搶修完畢,只剩下危樓跟倒塌的住宅,共186戶無法修復。

台電配電處副處長楊顯輝指出,就危樓的部分,一些無法修的救排除在外面,專攻鄰近危樓周邊,還是可以繼續供電的用戶。

另外,自來水公司也緊急在市區設置10處臨時供水,至於電信公司基地台有發電機和備援電力,市區的收訊沒受影響,賣場公告,雖然店內有物品掉落,但就怕民眾要採買物資,連夜整理貨架,上午9點準時開門營業。

從上到下搶在最快時間恢復,就是希望花蓮住戶們能趕緊回歸正常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停水停電#搶修#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1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