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門翠堤大樓連根拔起!傾斜45度 4樓成1樓


發佈時間:2018/02/0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4:04

規模6的花蓮強震,白天後更可以發現對大樓造成的巨大損壞!空拍畫面清晰可見,花蓮統帥大飯店以及雲門翠堤大樓都是10多層的高樓,強震後統帥大飯店下陷4樓變1樓;雲門翠堤大樓受損更嚴重,前門往前傾倒45度,4樓也成1樓,後方鄰近河堤的地基也從地面被連根拔起。


 

大樓傾斜倒塌景象怵目驚心,原本坐落在河堤旁的集合式大樓,大門外就是公園綠地,社區後方一望無際的山區美景,過去是人人稱羨的住宅環境,強震之後4樓變成1樓,向前傾斜45度,後方就像連根拔起般,磚瓦碎裂。



受影響的不只雲門翠堤大樓,印象中美輪美奐的統帥大飯店,在高空俯瞰下窗戶玻璃完整,但拉近後,過去印象中的接待大廳消失在磚瓦之間,現場人員用挖土機分區域,進行搶救。
 

花蓮6日晚上11點50分發生6.0強震,一陣天搖地動,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傳出災情。統帥大飯店4樓變成1樓,雲翠大樓也同樣4樓成1樓,甚至還有人受困其中等待救援。

經過徹夜清查,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下陷嚴重,再沿著美崙溪往上,國盛六街同樣出現倒塌情況,4處災區鄰近熱鬧的東大門夜市,甚至國街六街就在花蓮火車站前。

白金雙星大樓原本是6樓的建築物,現在1樓成地下室,原本民眾停放在1樓的車輛,幾乎被吞噬到地面下;而9樓的住宅區吾居吾宿,1樓鋼筋承受不住,向前傾倒,現場警消嚴格管制人員進出,就怕餘震影響民眾安全。

花蓮消防第二大隊壽豐分隊長黃建程表示,國盛六街2、4號大概20幾位失聯,41號也還有10幾位失聯,而大樓傾斜情形不是很嚴重,只是垂直往下導致1樓被壓平,傾斜角度小,危險並不高。

地牛頻頻翻身,花蓮居民幾乎一夜不得安寧,災區傳出仍有100多人失聯,等待救援確認,警消、特搜隊以及國軍單位第一時間投入救災,搶在黃金救援時間內,希望盼來好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傾斜#大樓#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4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