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煉油廠遷廠爭議 朝野立委隔空喊話


發佈時間:2018/01/3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3: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表示,從未收到桃園煉油廠覓地會議開會通知,卻被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不出席,要求鄭道歉。鄭運鵬說,剛好證明藍委立委未參加過會議,不知道要道歉什麼。

中油桃園煉油廠昨天發生氣爆火警,國民黨立委及當地民眾要求遷廠聲音再起,並要求儘速公布時間表。中油表示,遷廠須整體考量所有的管輸、輸儲設備,將積極覓地遷廠。

 

民主進步黨立委鄭運鵬昨天晚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中油在9年前終於成立的遷廠覓地小組的籌備會議,到2016年7月12日是第九次的籌備會。當天他出席會議才發現,過去8次會議期間,桃園的國民黨立委根本沒人出席過。藍委過去真的有心協助或關心遷廠嗎?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煉油廠大火,民進黨打假球,鄭運鵬說假話」記者會。

陳學聖表示,前6次遷廠覓地小組的籌備會議開會在2012年前,他跟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都非桃園立委,無法參加,而他跟呂玉玲也從未收到相關的開會通知,從未被邀請,怎麼會被說成不出席?
 

他說,煉油廠是桃園市民心中的隱憂,不希望淪為口水戰,要求鄭運鵬在臉書道歉,否則他一定會採取必要的司法措施,以維護名譽。

吳志揚表示,前8次會議是在他擔任桃園縣長時召開,最後一次是在2012年底,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隔2年半才開第9次,也是目前鄭文燦任內唯一一次,所以到底是誰在認真處理煉油廠遷廠問題,非常清楚。

鄭運鵬告訴中央社記者,藍委召開記者會更證明藍委本人從未參加過覓地會議,開了9次會議,只有他一位現任立委主動要求出席,他也沒接到通知,這是事實,因此,不知道要道歉什麼?煉油廠遷廠不是新議題,如果藍委真的關心遷廠,以前就應該去了解,而不是事發後才指民進黨打假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煉油廠#遷廠#中油#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62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