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密醫!假牙醫棄病患 跑給警追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生病了要看醫生,但你看的醫生都有執照嗎?台北縣去年查獲18起密醫案件,其中有8個是牙醫,有人只是齒模鑄造人員,也出來開診所幫人看牙;衛生局就公佈其中一起密醫的蒐證畫面,假牙依原本在幫病患做牙齒,一看到衛生局官員上門拔腿就跑,根本不管病人還躺在檢查台上。

衛生局人員:「您好,衛生局,嘿,您好,衛生局。」

一聽到是衛生局人員,密醫直接站起來走人,留下看診台上,嘴巴開開,滿臉驚訝的病患。衛生局人員:「阿伯,你今天是來這裡做什麼?」病患:「弄牙齒。」衛生局人員:「弄牙齒喔。」

衛生局人員:「欸,先生你不要走,你不要走,先生,你不要走,你不要走,先生!」

密醫接著走到另一個房間,不知道交代什麼,隨後拔腿就跑;衛生局人員、警方和密醫,一路從二樓追到一樓,還在騎樓狂奔,好不容易密醫才束手就擒。衛生局人員:「先生,不好意思,你不要走好不好?」

記者實際找上這家密醫診所,應門的男子自稱是新房客,但屋內像牙科的裝潢還在,招牌卻已經拔了下來。記者:「牙科都沒了喔?」自稱新房客:「早就沒有,搬走了。」

北縣衛生局局長許銘能:「我們發現到說,他事實上是完全沒有醫師資格,只是有齒模證照的相關資格,在這樣的情況底下,其實是不可以執行相關的醫療業務。」

這家密醫診所,招牌上掛著「高級陶齒、精製假牙」,實際上,牙醫器具一應俱全假牙醫卻只有齒模技術員執照,依規定能「做」假牙不能「看」牙齒,違法執業,最高能處5年有期徒刑,開罰150萬。

而衛生局表示,過去一年查察密醫行動,移送18名假醫生,其中牙科就有8人,比例高達44%;偷偷執業的牙科「技術人員」,認為當牙醫不難,出來招搖撞騙,衛生局呼籲民眾看牙前要睜大眼睛,別看出問題,還找不到人善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密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40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