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我付房租!」非假藉名目取財 感情債難討


發佈時間:2018/01/1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9:27

這名奧地利籍男子外型高大帥氣,檢警調查發現,他的常用手法是先是和被害人同居,藉機要求女方負擔房租及生活開銷,甚至連定情禮物都要女友付錢,雖然金額不大,但受害女子不甘損失,其中一人提告求償,目前不起訴;律師表示,由於感情關係是善意給予對方幫忙你情我願,如果不是假藉其他名目取得金錢,事後只怕很難追討。


 

奧地利籍男子長相斯文,穿著時髦,開心和女友自拍,露出燦爛微笑,他就是被多名台灣女生指控欺騙感情的外籍男子,而男子在台灣的住處,其中一個地方就是位於台北市一棟大樓,當時男子自稱這裡是家教學生媽媽的房子,好意提供給他跟女友同住,不只不用付房租,交往過程中所有花費疑似都是女生支付。

感情交往中,情侶都會有共同花費,這回被指控詐騙的外籍男友,慣用手法是和受害女子同居,藉機要求對方幫忙付房租,吃飯、生活費,甚至是和女友交往的定情禮物,全部都要被害人買單,像這樣在交往期間不斷要對方掏錢,金錢的付出事後只怕很難追討。


 

律師張軒豪受訪表示,女友在交往期間花費皆屬你情我願,當然不能因為後續分手或是沒有結婚而去要求對方負詐欺罪的責任。由於外籍男子的手法並非欺瞞女方,把原本要當作生活費的錢挪做他用,法律上很難構成詐欺。

根據統計,警方受理的外籍愛情詐騙案,近年來平均每年多達100多件,畢竟感情糾紛外人難以判定,律師建議受害女子當初最好能保留寄給男友的匯款單或是和對方談判時錄音自保,做為法院審判依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外籍#奧地利#感情債#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91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