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思念子女…女受刑犯就醫落跑未遂 多遭判6月徒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20: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女受刑人日前因病送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但深夜疑似因為思念子女,竟直接以棉被攻擊女戒護員並企圖逃跑,後來被一名男戒護員及其他醫護人員及時阻止才沒釀成大禍,最後該名女受刑人既沒能見到孩子,還被依脫逃未遂罪判6個月徒刑。

據《自由時報》報導,這名39歲黃姓女受刑人因侵占、販毒及吸毒案原本在台北監獄服刑中,然而106年8月因情緒不穩、生理疾病轉至台中監獄培德醫院診治,但才轉院2天,黃女就出現疑似中風的症狀,獄方將她緊急轉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並由1男1女戒護員負責戒護。

 

黃女去年8月8日父親節當天晚間因為突然思念起家中子女,想趁就醫時逃跑,黃女掙脫手銬後,拿起棉被蓋住林姓女戒護員,抱住林姓戒護員讓她無法動彈,但也因為黃女腳上還有腳鐐無法離開病床太遠,林姓戒護員便趁機大聲呼叫並試圖掙脫,驚動在旁邊休息室的吳姓男戒護員,雖然黃女企圖擋住門板,但最後仍被吳男及其他醫護人員合力制伏,才結束這起混亂場面。

事後法官審理後認為黃女對林姓戒護員施以暴力,等於挑戰國家公權力,惡性非輕,但念及被告是因思念監外的子女,而且犯罪手段並未造成林姓戒護員受傷,最後僅被判處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這齣鬧劇,既沒讓黃女看到孩子,反而加重刑責,讓自己與子女團圓的日子更遠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思念#受刑#孩子#脫逃#未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20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