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車長猝死!抱病連撐6天…曾問「病假有准嗎?」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14:01

台鐵「台南-沙崙」一名39歲張姓車長,疑似因抱病連上6天班,工時長加上休息不足,23日上午在家中猝死,對此台鐵堅稱「工時都符合規定」,但攤開張姓車長班表,發現他曾1天換8趟車,台鐵產業工會26日深夜發出聲明,感嘆「破碎的休息時間以及外站的過夜環境,終於壓垮了他。」

據了解,39歲張姓車長工作繁忙,還要照顧家中中風的母親,蠟燭兩頭燒之下,睡眠時間嚴重不足,22日下班後返家休息,23日上午他的母親就發現他躺在床上失去呼吸心跳,心肌梗塞猝死。張姓車長自己患有高血壓,猝逝前因感冒身體不適,硬是撐完了6天班,在23日上午8時許,他還曾傳LINE訊息問同事「我的病假有沒有被核准了?」不料還沒得到答案,1小時後就被發現猝死在家中。

 



而張姓車長在生前,就曾因家庭、工作兩邊不堪負荷,提出能否申請侍親假或留職停薪,不料尚未獲得回應就猝逝,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和過勞有關;對此,台鐵出示張姓車長班表,強調排班、工時、休息時間都是按照現行法規,反駁過勞問題,台鐵指出,張姓車長提出請假要求時,僅用口頭告知,並沒有書面申請,並不是不核准。

台鐵產業公會得知消息後,26日深夜發出聲明哀悼,指出張姓車長曾和工會一同參與「春節依法休假」的抗議行動,當時張姓車長就抗議他的班表很硬、休息時間少,最高紀錄還曾1天換了8趟車,當天他工時突破近10小時,休息時間不到4.5小時,回家睡不到6小時又要起床報到,讓工會感嘆,「破碎的休息時間,和外站過夜的工作環境,最終還是壓垮了他!」
 



公會表示,失去一位熱衷工作、善盡本份的員工十分不捨,但台鐵員工的長期過勞,已經是結構性的問題,台鐵局說的沒有違法、沒有超時,是因這些「隱形工時」都被台鐵局苛扣殆盡,希望台鐵局應該重視這些隱形的待命時數,確切計入工資中,並明確依照勞基法規範每工作4小時就要休息半小時。產工強調,台鐵局應立即改善班表,增補人力,正視台鐵過勞問題,才不會讓憾事再發生在其他同仁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車長#猝死#過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90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