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邊界會議  料談邊界爭端


發佈時間:2017/12/2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2: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今天在新德里召開第20次中印邊界特別代表會議,聚焦如何避免邊界摩擦衝突及尚未解決的爭端。

這是中印部隊8月在洞朗對峙結束後,兩國首次召開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議。

 

多瓦爾(Ajit Doval)與楊潔篪主持會議之際,印度與中國有領土糾紛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Pradesh,中國稱藏南地區)省長米西拉(BD Mishra),在前一天與多瓦爾會面,討論邊境發展計畫與安全管理等問題。

多瓦爾與楊潔篪會晤時,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在外交部舉行外國記者年終活動,期間僅證實會議在進行,未說明內容。

中印洞朗對峙結束後,雙方嘗試建立邊境部隊指揮官熱線電話,事故時雙方能直接溝通避免誤判。外界預料,會議將討論部隊邊界接觸的行為規範,避免再度發生嚴重摩擦,並繼續討論如何處理未決的爭端。
 

印度媒體早前報導,對峙結束後,解放軍在洞朗地區興建哨站和道路、直升機起降的小型機場,並首度在冬季派駐人員,形同長期駐軍。最新運20運輸機現身西藏,顯示中方強化運兵前往中印邊境的實力。

印度則加速修築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oC)的橋樑與24小時道路,可迅速調派部隊與物資,同時增派無人機偵察解放軍動態,強化邊境山區的軍事部署。

楊潔篪與多瓦爾會面前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1日訪問印度,出席中印俄外長第15次會議,史瓦拉吉並與王毅舉行雙邊外長會談。

有報導指出,王毅在會中態度強硬,要印度記取洞朗對峙教訓。史瓦拉吉則重申印度認為洞朗屬於不丹領土的立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多瓦爾#摩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52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