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3台電暖器取暖釀火災 退休女師喪命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5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7:44

苗栗卓蘭山區凌晨發生火災,一名退休女音樂老師和先生住在山區,因為怕冷用3台電暖器取暖,疑似電線走火釀成火災。女老師因有吃安眠藥的習慣來不及逃生。電器業者表示電暖器用電量需要1千多瓦,一般家庭用電容量2千左右,一個電氣迴路只能用一台電暖器,不然容易引發危險,一個房內使用3台真的會出問題。


 

一間民宅半夜燒起來,火勢在黑夜裡熊熊燃燒,整間房子陷入火海,消防隊員趕到現場,趕緊拉起水線灌救。最後整間房子燒毀,屋頂全燒塌,消防隊員在房內發現女屋主的遺體。

死者楊姓女子是北一女退休音樂老師今年65歲,和先生的山居歲月還養狼犬陪伴。先生向警方表示兩人分房睡,因為楊老師有吃安眠藥入睡的習慣,且怕冷,夜晚氣溫18度因此用3台電暖器取暖,懷疑用電量過高引發電線走火;火場鑑識人員則表示起火原因還要重返現場鑑定才能確定。

天氣變冷居家常用電暖器取暖,業者提醒一般住家的電路容量通常在2千瓦,常用電器大約1千瓦,同一個電氣迴路如果再使用暖氣只能再容納一台用電量。業者還提醒一個延長線也只能插一台電暖氣,不要再加其他電器,否則用量過大,過熱也會引發電線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暖器#著火#取暖#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47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