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萬變24萬張溢賣 蓮香齋前老闆涉詐欺起訴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8:32

知名速食餐廳「蓮香齋」,在去年更換經營團隊之後,被爆出仍對外販售舊餐券,雖然新經營團隊也制定出相應規定,自行吸收虧損,但目前仍在跟前業者談求償,不過前老闆郭芳良在7日時,也遭檢方認定賣舊餐券謀取不法獲利,依詐欺罪起訴。


 

說6萬張卻變24萬張溢賣!蓮香齋前老闆涉詐欺起訴。蓮香齋易主新團隊祭新規虧損吸收「舊券」,消化舊券賠1.2億,消保官表示能跟前業者求償。知名速食餐廳蓮香齋,去年更換易主為御蓮齋,卻陸續爆發餐券糾紛事件。不過前經營團隊老闆郭芳良已遭檢方認定,因為在外販賣舊餐券引爆糾紛,不法獲利超過1.2億元,在7日以詐欺罪嫌起訴。

去年11月蓮香齋經營團隊易主招牌改成御蓮齋,轉手時曾告知新團隊說預估在外面流通舊餐券有6萬張,但實際卻收到超過10萬張以上,為此雙方簽下4000多萬補償條款,但事情一爆發後,檢方清查發現竟超過24萬張舊餐券在外流通。

前老闆助理黃先生代為回應,表示要收到起訴書,才能了解實際比對過後新舊餐券不同。舊餐券有期限網路上就有販賣,一張售價500元,但新經營團隊出的餐券僅限櫃台購買,價格貴一些。但為了鞏固商譽與新團隊,御蓮齋願意吸收舊餐券,提出規定使用時要4人同行才可以用一張卷,或是其他人是用新券或是刷卡。
 

慢慢消化24萬張500元舊餐券,加起來也有1億多元,御蓮齋不願對這件事情多做回應,僅表示還在跟前業者,談後續賠償問題,目前虧損狀況慢慢平穩也希望能把新品牌重新打響。

消保官表示原業者發行的禮卷如果沒辦法使用的話,那就是要跟原來發行的公司做追償,如果沒有銀行的履約保證,就會發生原來發行的業者倒閉,那你的禮券就變廢紙的狀況,也提醒民眾買餐券時,請務必注意上頭標示,如果有「履約保證」,表示業者開銀行信託萬一業者不幸倒閉至少不會求償無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蓮香齋#詐欺罪#糾紛#餐券#履約保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95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