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空軍遠海訓練 稱防止朝鮮半島戰亂


發佈時間:2017/12/0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6: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共空軍日前出動偵察機赴黃海東海遠海訓練,宣稱「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中國軍事專家指出,這是展現中國在朝鮮半島防止生戰生亂的能力。

中共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4日在華北某機場高調發布以上訊息的同時,正是美韓兩國空軍在朝鮮半島上空展開代號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這次演習共出動230多架戰機,規模創歷史新高。

 

澎湃新聞引述南京大學亞太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宋德星分析指出,從時間和地點來看,中共空軍此次訓練就是為了展示一種能力,即在朝鮮半島防止生戰生亂的能力、進行危機管控的能力。

宋德星認為,近年來中共空軍的遠海訓練已呈常態化趨勢,此次演習所特意強調的「新的航線和區域」,正好顯示了中共空軍影響力的成長。

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引述北京軍事專家李傑說,演習的目的表明中共空軍在協同作戰已取得了進展;解放軍此時高調地宣布,也是給美國和南韓發出一個訊息,警告華盛頓和首爾不要再挑釁平壤。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指出,中共空軍很可能已經飛越了東海上空與中日韓領空重疊的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ADIZ),這次參與演習的偵察機將幫助北京蒐集有關朝鮮半島最新軍事部署的情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線#朝鮮半島#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75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