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叫「龍美」! 阿里山知名包子店鬧雙胞

記者 宋珮文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18:10

嘉義阿里山龍美地區,原本有一家知名包子老店,傳承第3代,以手工饅頭和古早味包子聞名,但今年開始相隔10幾步的鄰近店面,也開了另一家包子店,因此就有網友在臉書打卡,誤把2家店混淆在一起,讓老店覺得生意評價受到影響,而新開的店則說,自己主打竹筍包,有做出市場區隔。


 

嘉義阿里山的龍美社區,有一項特色美食就是手工饅頭,不過最近同一個路段,卻出現2家龍美饅頭,而且相距只有10公尺。

就是這麼近,這間叫龍美,過去一點這間店也叫龍美,阿里山公路龍美地區上2家包子店,距離這麼近。

70歲的阿嬤說,自己經營60年,是祖傳3代的老店,主打純手工饅頭和有古早味肉包,以前店沒有店名,就叫老店包子,沒想到,今年附近新開另一家店,臉書打卡卻搞烏龍。
 

原本打卡關鍵字是「歷久老店手工包子」,但消費者po的照片卻是新店竹筍包店門口的照片,牛頭不對馬嘴,導致老店評價受到影響。

老店業者:「臉書就把我們移過去,把我們店名打上去,客人反應東西變難吃。」

今年新開的店家也為自己澄清,掛出的龍美店名早在30年就有登記註冊。

新店業者:「我們是做竹筍包,我們跟他們做不一樣的,(他也叫龍美)沒他叫老店饅頭店。」

2家店比一比,新開的這間強調,30年前做小吃就有登記龍美的名字,店裡主打的是竹筍包;而傳了3代的老店,則是手工饅頭和肉包聞名。

老店顧客:「小時候就來吃,開這個開很久了。」

原本各自做各自的生意,卻因為臉書打卡地點讓人誤會,2家店一度槓上,後來新開的店家撤下了臉書頁,雙方爭議才平息,各自打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包子#古早味#龍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65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