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條大街小巷」 恭喜歌為賀抗戰勝利

記者 古采彥 洪玲明 / 攝影 柳中屏 陳蜀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快過農曆年了,相信很多民眾不管到哪,都會聽到商家播放應景的新年歌,不過你可能不知道,不管是「恭喜恭喜」,還是「恭喜發財」,這2首歌出發點都不是為了慶賀新年,其中最耳熟能詳的恭喜歌,是為了慶祝抗戰勝利。

歌詞:「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

哇!超喜氣,一聽到這首歌就知道要過新年了。歌詞:「恭喜恭喜,恭喜你。」

但你一定不知道,這恭喜歌原來不祝賀「新年到」,不要懷疑,真的是恭喜抗戰勝利;1945年間,以「玫瑰玫瑰我愛你」聞名的已故音樂家陳歌辛,創作大量抗日歌曲,時間點又在農曆年前,新年歌就這麼定了。鄧麗君(演唱):「恭喜啊恭喜,發啊發大財。」

溫柔清新的嗓音,小鄧,鄧麗君唱起賀歲歌,就是有那麼點味道,但其實這是翻唱了。葛蘭(演唱):「喝一杯酒,來喝一杯酒,家家戶戶多風光。」

鄧麗君:「恭喜啊恭喜,發啊發大財。」

50年代,葛蘭主演電影「酒色財氣」,影片中高唱恭喜,加上鑼鼓聲,倒也成了經典新年歌,原來一堆「老的」新年歌,出發點都不是賀新年,陸續也有新一代賀歲歌,但歷久不衰的傳統歌曲,年味似乎還是比較到位。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2059

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