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牌中藥加工廠 藥丸未檢流市面

記者 韓上棆 簡大程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警方破獲一個違法製藥工廠,沒有藥商資格的林姓主嫌,選在蘆洲偏僻的鐵皮屋,磨藥粉、製造藥丸至少5年,藥材來源則是大台北各大中藥舖提供;警方表示,嫌犯幫忙加工製造中藥丸,1公斤以80元計價,由於沒合格證書,因此製藥過程有無添加物,也將藥丸送衛生局檢驗。實際來到製藥工廠,主嫌太太說,他們執照還在申請,為了生活才會鋌而走險。

來到近百坪的製藥工廠,一股濃濃的中藥味撲鼻而來,這裡不只有專門磨藥粉的工具,就連製作藥丸的器具,也全都一應俱全,只是現場環境看來有點雜亂,仔細一看,大型製藥器具全被警方貼上封條,原來隱身在蘆洲的廠房,是違法製藥。

林嫌妻子:「幫人家代個小工,然後(成品)送過去(藥鋪),也會送去衛生局化驗。」

有沒有添加不法成分,警方已經查扣藥丸送衛生局化驗,其實業者製作的藥丸、藥粉,包含補腎丸、四物丸、長生丸還有六味丸,都是一般民眾會去中藥舖,買來滋養身體的藥。

就是因為快過年,藥丸需求量大增,因此許多中藥舖才會提供藥材,請業者幫忙製藥,1公斤的藥丸行情是80元代價,藥粉比較便宜只要25元,警方查扣的成品、半成品,加起來將近5百公斤。

循著中藥舖給業者的製藥配方,記者追蹤到宜蘭,開了10多年的老店說,因為朋友介紹,才會請業者幫忙製藥。中藥舖店家林先生:「幫人家代工,不好磨的藥幫忙磨,我的了解是磨香料比較多。」

店家表示,手中的胡椒粉就是請業者幫忙磨的,提供的藥材都是合法,但是幫忙製藥的業者沒有合法執照,環境、衛生都沒有經過檢驗,雖然藥丸外觀都一樣,但消費者選購時也得睜大眼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52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