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2醉男用這招 坦承酒駕竟獲不起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8:54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這是哪招?一名盧姓男子和前妻的林姓表弟酒後駕車返回住處,被尾隨在後的員警攔下酒測,沒想到!姜女卻拿著梅酒跟啤酒衝出,一面搶下酒測器阻撓員警執法,一面又拿著梅酒、啤酒要前夫跟表弟喝下,雖然兩人酒測值均已超標,但因在酒測前喝酒已無法回推騎車時的酒測值,獲不起訴;姜女阻礙員警酒測,則遭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不起訴指出,今年6月,盧、林二人在吃完宵夜、喝酒後,各自騎乘機車準備返回盧的住處,由於二人騎車樣態貌似酒駕,遭員警發現有異從後一路尾隨,並在盧男家門口前將二人攔下準備酒測。

 

沒想到!姜女竟從家裡,拿著台啤跟梅酒衝出,要二人不要吹!還一邊阻擋警員,欲搶走酒測器,不讓盧跟林被酒測,並要盧跟林趕快喝酒,同時對警員連續辱罵三字經,最後姜女被依妨害公務罪逮捕。

但盧跟林已分別喝下啤酒與梅酒;經酒測後,盧酒測值為0.29,林酒測值為0.61。警方將姜女依妨害公務、盧林二人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而姜女辱罵警察三字經、妨害公務犯行明確,檢方依法起訴;但盧跟林雖然承認酒後騎車,但供稱原本的酒測值應該沒有超標,不會構成酒駕,是後來喝的酒,才造成酒測值變高。
 

檢察官為此函詢台大醫院,醫院回覆飲酒後人體會立刻吸收,口服吸收率幾乎為百分之百,1分鐘就會呈現在呼氣酒精濃度值上;檢方認為,盧跟林在酒測前又飲用酒類,酒測值已經受到影響,也因此無法回推騎車時的酒測值,是否已超過法定標準,無法證明二人涉犯公共危險罪,認定罪嫌不足,二人獲不起訴處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測#啤酒#不起訴#酒駕#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