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10萬美元闖關遭逮! 陸男稱:來台開公司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9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9 11:21

洗錢防制新制6月底就上路,如果攜帶過多的現鈔就會直接被沒收,但還是有很多人想闖關!28日桃園機場海關就攔到一名大陸籍男子,帶了10萬美元想入境,被抓到9萬全被沒收,而他就供稱,帶大筆現金來是要在台灣開公司,並不了解台灣的規定。


 

從行李內掏出一綑又一綑的現金,不只有零散的人民幣,美元更是好幾大疊,就連箱子側邊的夾鏈、夾層裡也有,堆起像座小山,一看就知道超過入境限額。海關人員出動點鈔機,一綑一綑仔細點不得了,總共有10萬美元的現鈔,這些都是一名劉姓大陸籍遊客,28日上午從哈爾濱搭機抵達桃園機場,裝在行李箱內想要闖關,但通過X光機還是被攔下,查出超過1萬美元沒申報,劉姓男子供稱不瞭解台灣規定,帶錢來台是打算要開公司,但10萬被沒收到只剩下1萬,覺得好無奈。

無獨有偶,29日台灣籍的蕭姓旅客打算到大陸,攜帶臺幣23萬和12.6萬人民幣,又沒有申報,而他辯稱這些是他在大陸租用辦公室之租金,超過的13萬台幣和10人民幣還是得收歸國庫。

洗錢防制新制6月28日就上路,台幣只能帶10萬、美金不能超過1萬,人民幣則是2萬,但還是頻頻傳出有遊客帶超過想闖關被逮,民眾不管是出境或入境,都如實申報比較好,否則想賭下場可能就是跟寶貝現金說掰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關#現金#沒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116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