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馬聯手!攔截保溫瓶塞毒 假進口真走私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8:10

調查局和馬來西亞警方,聯手阻絕毒品入台!上個月27日,桃園機場海關在馬來西亞的公司進口的保溫瓶夾層內,查獲30公斤的海洛因,趕緊通報當地警方,兩國警察合作,接著又在18日時,在吉隆坡的機場攔截即將空運台灣的K他命,合計市值約八億元。


 

拿出鐵槌對著保溫瓶猛敲猛打,底蓋掉了下來,往裡頭瞧沒事,不過玄機在夾層裡,使勁拉環狀鋁箔紙內,包著可是一級毒品海洛因,數量之多73包、30.5公斤,市價4.4億,還好被桃園海關攔了下來,是誰這麼大膽?

調查局人員:「把它放在這個裡面,然後再把蓋子蓋上鎖死。」

原來是一間馬來西亞公司進口的保溫瓶,但9月27日查驗時,標示上寫,手伸得進去清洗,但一試卻卡住了,容量也不符,X光機掃描結果,加上緝毒犬也聞出有異狀,才發現是夾層被嵌入厚厚的毒品,裡面還有幾個是空包彈,藏毒手法之專業差點就闖關成功。
 

調查局人員:「剛開始海關有看到有一兩個是假的,還想說大概不會吧!一查另外一個有了以後就整個拆掉,看看有沒有毒。」

但兩名有進口嫌疑的馬來西亞人早一步已經逃逸出境,調查局立即通報當地警方,追查這間公司出口的貨物,果真在18日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一架往台北的班機上找到偽裝成鐵觀音茶葉中有K他命254公斤,市值3.8億元,立刻攔截。

市調處工作站副主任李秩義:「我們也派人前往馬來西亞去跟馬國的警方做任務的會談。」

當地警方持續追緝上游的販毒集團,避免輸出更多的毒品到其他國家。

台馬警方合作,將市值8億,將近300公斤的毒品成功攔截,接連兩次假藉進口闖關,警方要向上追查幕後的國際販毒集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品#機場#聯手#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853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