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打疫苗!無紀錄無橫向聯繫 釀殺童憾事

記者 蔣睦宇  / 攝影 謝宜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3:44

這一起殺童案件是新北市社會局發現,該就學的老二沒上學,才揭發竟然早已經被殺害。而且檢警上門逮人,夫妻倆還想辯稱在家的2個小孩年紀,醫院進行骨頭檢測才真相大白,原來,他們冒充是老三老四的身分生活,只是衛生局應該有紀錄小孩沒有接種疫苗,卻未橫向聯繫社會局進行訪查,如果社會網絡系統資料是全台公開,也許能早點阻止憾事。

為了防止疾病傳染,嬰兒一出生就得接種疫苗,每個月該打什麼寶寶手冊會寫,衛生局也更會有紀錄,但人口那麼多,雖然之前疾管署曾經發布,沒有家長按時帶小朋友打預防針,就要被列入疑似虐童介入調查,

 

只是這回雲林殺童案件,家長也看準反正政府也沒輒,不像美國、加拿大,不按照規定可以開罰,造就了無法挽回的悲劇。

社會局表示:「礙於我們只有新北轄內的資訊,比方說戶政的資訊,預防注射的資訊,還有一些應就學未就學的部分,都是新北市該清查的資料,但這個清查資料,一旦出來之後,我們如果要進行,跨縣市的比對就會有困難。」

如果時間回到96年時,當時老三老四沒有打預防針,照理說衛生局會開始聯繫家長電話甚至簡訊,接著寄送通知書,再沒來得要親自去訪查宣導,超過3次都沒找到小孩,得橫向聯繫社會局,這可能是高風險家庭,偏偏小孩早就不在新北市,也無法通報調查,錯失及早發現異狀的機會。
 

但檢警直到發現異狀,李姓嫌犯跟太太竟還想裝蒜,上門抓人時,家中還有另外2名小孩,因為身材瘦弱隨口問幾歲了,說他們分別10歲跟9歲,撒謊說因為發育遲緩,但檢警不相信,找來醫生做骨齡檢測,小孩根本才7歲跟4歲,揭發冒充身分的狀況。

幸好骨頭騙不了人,才讓夫妻兩吐出實情,但遺憾的是,檢警到他們口中說的棄屍地點,來來回回找了30多次,還是找不到老二跟老三的遺骸。

而在台灣目前仍有44名孩童,到了該就學的年紀還沒入學,只能期盼社會網絡相關單位動起來,別嫌麻煩仔細查訪,或許真的有孩童正急需等待救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會局#上學#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3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