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風助火延燒 金門森林大火危及民宅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蔡啟添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4 16:52

金門13日晚間傳出森林火警,由於東北季風助長火勢,大火迅速蔓延,超過6千坪的面積陷入火海,差10公尺就燒進村落,情況緊急,好險及時開闢防火巷,才阻止火勢燒進村,在動員超過2百人,日夜灌救下,大火燒了一夜才被控制下來。


 

黑夜裡,整片森林冒出火光,火舌不斷從山林間竄出,消防人員拉起水線,走進森林裡朝樹木間的火焰噴灑,消防水車也不斷來回灌救,但由於現場吹著強風,導致火勢迅速蔓延開來,難以控制。

民眾站在家門口,眼看火就快要燒進村子裡,只隔著一條不到10公尺的馬路越燒越近,民眾抱著雙手相當焦急,不知道該往哪裡逃,挖土機在暗夜中將樹木往兩旁推移,林務局緊急調派8台挖土機,在火場與村落間開闢防火巷,成功阻止大火往村落延燒,在金門新塘、料羅一帶,13日下午5點半發生森林火警,由於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吹起12級陣風,導致超過6千坪的林地陷入火海,搶救相當困難。

金門消防局副大隊長林政宏:「因為金門已經1個多月沒下雨,在風勢的助長下,所以整個樹林就很快地燃燒。」
 

大火過了一夜還持續燒,14日早上一度請求空勤直升機協助救火,不過在強風影響下無法執行任務,幸好在動員超過2百人,日夜不間斷的灌救下,火勢總算控制下來,目前初步研判,疑似是民眾燃燒紙錢不慎,才釀成大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森林#大火#灌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82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