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便車!自稱澎湖男 醫病花光錢路上求助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吳建宏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2:36

一名男子自稱從澎湖到台灣看病住院,錢都付了醫藥費沒車資回家,要搭便車到機場,好心人不但載他一程,還贊助盤纏,合照po文卻發現,男子去年就用相同的方式拿紙板搭便車,怎麼搭了一年便車還回不了家呢?被質疑是濫用好心人的愛心,已經涉及詐欺。


 

男子背著花背包,站在路邊比出大拇指,做搭便車手勢,這樣攔得到車嗎?沒有車願意讓他搭便車,他轉往加油站,詢問正在加油的司機,拱起雙手拜託拜託,還是碰了軟釘子,但是為什麼要搭便車?

搭便車男子:「糖尿病因為我住了一個月零七天,所以他沒有辦法退錢給我,(所你說醫藥費多少?)八萬六千多。」

他自稱是澎湖人,因為糖尿病在嘉義住院,把錢花完了還欠醫藥費,所以沒錢買車票,沿路尋找好心人搭便車要到機場。
 

搭便車男子:「到機場去可能碰到我們澎湖的要回澎湖去,(然後嘞?)澎湖人要回去跟他拜託,因為我也住澎湖嘛!」

深怕手勢不夠清楚,他還用瓦勒版寫了搭便車三個字,卻不肯尋求警方幫助。

記者:「我說打電話叫警察幫你啦!」

搭便車男子:「叫不到我可以自己打電話去問。」

這是今年2月男子出現在雲林搭便車,但是10月份又有民眾在新竹關西遇到他,同一張紙板搭便車,好心人同情他的遭遇,還掏腰包給盤纏,po文一出回響熱烈,還有網友說去年就看過。

他怎麼搭了一年便車還沒回到家呢?有網友批評濫用愛心的廢人,還有人說為什麼要這樣欺騙善良的人?真的需要幫助的人,以後還有人敢幫助嗎?

民眾:「因為我也被騙過好多次,就是說他不能回去的話要借錢。」
 

男子自稱在澎湖開遊艇,留給好心人的電話沒通,是數度來台回不了澎湖慣用搭便車方式,還是搭了一年便車還回不了家?警方表示,若有被害人民眾舉發,男子涉及詐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看病#搭便車#好心#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82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