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羹藏小刺!1.5cm魚刺戳喉 婦險死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4:15

吃魚羹吞到魚刺,差點喪命!高雄一名婦人吃魚塊羹,因為沒有細嚼慢嚥,不小心吞到了魚刺,當下婦人聽信偏方,喝醋吞飯想把魚刺吞到肚子,結果反而造成魚刺卡進了頸部深處,造成化膿感染,而一旦延誤治療,導致敗血症死亡率超過五成,還好即時開刀治療,婦人差點因為1.5公分的小魚刺丟了性命。


 

手工製的魚羹塊,老闆用新鮮虱目魚肉攪碎,打成魚漿,搭配勾欠湯汁,製作過程雖然只會取用魚肉,但附著的小魚刺很難百分之分剔除乾淨。

其他魚羹店業者:「要自己捏(魚漿)的時候一定會摸到說怪怪的東西,把它拿起來,可是(有刺)百分之......很少!」

高雄就有一名37歲婦人,吃了一碗魚塊羹,吃完之後覺得喉嚨刺刺的,喝醋吞米飯想把魚刺吞下肚,只是幾天之後,脖子腫了起來,還發高燒,吞口水都會痛,於是求助醫生。
 

一照電腦斷層,頸部咽喉處有發膿潰瘍感染了,就是這一根1.5公分的小魚刺卡在喉嚨,當下開刀清出大量的膿,卻找不到這根小魚刺,手術完住院十天後,婦人還是覺得傷口刺刺的,原來這支小魚刺已經跑到傷口處,醫生用夾子夾出來,前前後後,折騰了快一個月。

國軍總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袁建漢:「吃到魚刺的時候不要用力去吞食食物,或其他一些醋酸想把溶解掉卻反而造成魚刺就卡在肉裡面去(刺)穿到脖子來。」

醫生說,頸部有許多肌肉和動脈血管,一旦感染嚴重地話會導致敗血症,死亡率超過五成,這回婦人因為一根小魚刺,鬼門關前走一回,下回再吃任何相關的魚製品,一定記得細嚼慢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羹#魚刺#偏方#開刀#性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86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