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坪半月租8萬 ATT百貨外攤商泣:撐不下去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19:02

在台北信義區ATT百貨外,最近有許多新櫃,走攤販風搭建在騎樓下,雖然吸睛但有攤商業者偷偷爆料,小小1坪半店面月租8萬,而且外牆都是用壓克力夾板非常悶熱,但警方也坦言,目前還沒有詳細的取締罰則,要管制並不容易。


 

攤商:「有時候一整天營業額不到1000元,我們收攤的時候店家都是邊洗東西、邊含著眼淚在收。」

攤商欲哭無淚,進駐ATT館外新櫃1個月,雖然人潮一到假日就爆滿,但看得到吃不到,不只慘賠了10幾萬,還得背負違規風險。業者設攤的地方,就位在百貨外的騎樓,建管處認定,屬於道路範圍,根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不得設置攤販,違者開罰1800到2400。

信義區三張犁派出所所長林宇鴻:「我們依82條來告發,並且將它驅離,這個部分經過我們認定,還不屬於道路範圍。」
 

警方坦言,界線怎麼判定,屬於灰色地帶,ATT則表示還沒有收到罰單;而承租的攤商也抱怨,小小1坪半的櫃位,月收租金8萬塊起跳,狹小的空間,不只同仁工作悶熱,壓克力板搭成的小方屋,也擔心容易造成危險。

攤商說:「像我們那邊,1坪多不到兩坪的櫃位,活動式的櫃位,沒有冷氣,沒有水源,自己要架電風扇,自己要出去提水,很不方便。」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熱食或煎煮炒炸的櫃子,旁邊的建材使用,我們建議用不銹鋼的。」

建材專家提醒,如果是餐飲相關店家或專櫃,必須加設耐熱的不鏽鋼等材料,以防釀成意外。ATT對此回應,專櫃材質耐熱與否,還需要再進一步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TT#取締#攤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1034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