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價吸客!網購高檔車 付錢「看嘸車」遭詐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9:12

連車都沒看到,怎麼輕易的就匯錢過去!從今年初陸續有20名被害人報案,說想買二手車,卻是空歡喜一場,原來他們在網路上,看上一些二手稀有車款,結果對方說,車子很搶手,要先付訂金,匯錢後又要被害人幫忙衝業績,先匯一定的金額,讓業績評比過關,事後立刻退款,有被害人好心匯了2百萬,才發現是一場騙局。


 

TVBS記者謝宜倫:「以往買二手車,都是到車行親自看親自挑,但是現在流行上網買二手車,就連溝通價格也都是透過手機的通訊軟體,只是你以為你買到一台便宜的好車,結果對方根本人就是在境外,而且就連這台車也根本就不存在。」

你真的沒有聽錯,在網路上看二手車照片看得很過癮,但賣家其實連車都沒有,照片都是他們亂抓來的,大剌剌到銀行開心領錢,這些卻是被害人本來以為錢匯了就能交車,但隔了幾天什麼都沒有,對方還人間蒸發,原來一開始跟賣家連繫要看車,卻是一拖再拖,說很搶手想看得要付訂金,訂金匯了還是看不到實車。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副大隊長蔣叔君:「被害人問說那現在車在哪裡,他甚至詐騙集團跟他講說,我要交給你這部車子,在路上發生車禍撞到的還是民代的孩子。」
 

最後卻是一步步掉進陷阱裡,想交車這時候還差一步,得要幫業務一個忙,說有成交金額評比,寄了存摺提款卡還有印章給被害人,說你隨時把錢領回去,結果說好80萬買車20萬是折扣順便衝業績,100萬匯了後,立刻被領走,業務人間蒸發,才發現竟被騙了。

但這些露臉來領錢的根本是車手而已,有些更只是提供人頭戶,以為有錢可以賺,幕後想出這一連串詐騙招數的,還另有其人。

被害人20名大多是工程師老師,甚至公務人員,就看上稀有二手車,以為用便宜價格,買到高檔跑車,但再怎麼喜歡再怎麼想要這車,還是親眼看過親自試駕,真的有這台車在下訂給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二手車#網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32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