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水?!水源酸鹼值驟降 天籟社區錦鯉死光光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4:12

新北市金山「天籟社區」水龍頭流出的水,究竟怎麼了?因為星期六一早,先是住戶洗手時,察覺水質黏黏澀澀,接著發現水池裡的錦鯉,竟全數翻肚暴斃,至少六戶損失慘重。住戶將水用儀器一驗,驗出酸鹼值3.73,跟正常的7.0相差太多,懷疑水源遭到汙染。雖然時隔一天,已經把水塔存水全部放掉,重新進水,但住戶完全不敢喝。


 

住家庭院錦鯉優游,不過前兩天周遭有住戶是這種模樣。

社區住戶:「不要咬這會死人啊。」

錦鯉在地面一字排開,標本不是模型也不是,這些都是真魚,只是魚兒水中游、牠們卻游著游著莫名翻肚上了天。
 

社區住戶:「我已經提告了,這些魚有比賽冠軍,亞洲盃比賽冠軍,一定是要叫管委會來賠償的,太過分了甚麼社區的水,放鹽酸水給人家喝強酸。」

眼看寶貝鯉魚一尾不剩,真的火了。但不只他,9月2日上午,金山天籟社區至少六戶人家發現,景觀池裡的魚無一倖免全數暴斃。

社區住戶:「鄰居告知水異常,我的魚就全部都死亡,他們也有拍照片傳給我我在日本,洗手的時候就澀澀的,當下就是,前天的早上他們就停止供水、開始放水,飲用水我們就全都買礦泉水。」

水龍頭的水不敢放心喝,是因為星期六當天,拿酸鹼值儀器一測PH值3.73,而一般水照理說該是中性7.0,這偏酸的水質正常嗎?

社區管理人員:「(知道為什麼酸鹼度會差那麼多?)不知道它一個晚上突然間下來,我們也不知道酸鹼度多少,後來我們就是把水放掉,已經乾淨了。」

住戶抱怨當天洗手就發現水質異樣,黏黏澀澀,而整個天籟社區將近千戶,包含大廈大型度假酒店民宿業者,都使用同一管線,就怕水質受到汙染,只能報案也請求採樣找原因。

而區公所會同相關單位一早前往陽明山水源地,現場水源清澈,附近也沒有農地排除遭到汙染,表示將再往下游查,追出問題所在,否則甭說錦鯉枉送命,就怕還危及住戶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籟社區#死魚#水髒#酸性#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3169

0.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