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死魚 結果共121筆

  • 函館才清完千噸死魚! 北海道又見大量沙丁魚屍堆海岸邊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北海道南部的瀨棚町(せたな町)本月10日起發現有大量沙丁魚屍體被海浪沖上岸,密密麻麻的沙丁魚綿延海岸線約1公里,且11日的沙丁魚屍比起10日仍持續增加,瀨棚町當局預計明日(12日)開始進行清理作業。上個月北海道函館的海岸才清完約千噸沙丁魚屍,如今又出現大量沙丁魚死亡的現象。
    2024/01/11 18:08
  • 北海道大量死魚沖上岸長1.5km!中印難戒「煤」

    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原因可能是被大魚獵殺,累了被沖上岸,另外也有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而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本周結束,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但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拒絕加入簽署。
    2023/12/09 12:18
  • 密集恐懼別看!函館沙丁魚集體死亡 數千噸魚屍堆滿沿岸

    北海道函館市海岸昨(7日)上午出現大量死亡的沙丁魚群,堆滿沿岸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推估至少有數千噸的死魚,且不斷有沙丁魚屍體被海浪沖上岸,密集佈滿整座海灘,處理起來相當棘手,事隔一日當局今(8日)仍未取得任何進展。
    2023/12/08 16:06
  • 欄杆傾倒、生鏽死魚浮水面 遊客怨蓮池潭周邊設施、水質差

    高雄市的蓮池潭一直是國內外遊客必到景點,但最近卻有民眾發現,除了部分設施在整修中,有些設施卻是損毀沒有處理,像是整排的欄杆傾斜圍著警示線,還有護欄嚴重鏽蝕,甚至連水質都疑似優養化變差出現死魚,觀光局接獲通知,也有了回應。
    2023/10/23 14:31
  • 沙丁魚大量死亡! 日漁港「被腐爛死魚覆蓋」飄濃烈惡臭

    日本熊本縣天草市的漁港近日因不明原因出現大量死亡的沙丁魚,遠處看去是一片白色的漂浮物,但靠近一看可見整個漁港周邊的海域都被腐爛的死魚覆蓋,散發出濃烈的惡臭,連當地居民都表示從小到大未曾見過這種景象,氣味非常難聞,當局已經展開清理作業,並將調查為何會忽然出現如此多死沙丁魚。
    2023/10/18 18:54
  • 三峽河現魚屍!新北查獲廢食用油污染 最高恐罰600萬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三峽河長福橋段9月間陸續接獲民眾陳情有死魚及廢水浮渣,經巡查及錄影監控,日前查獲某列管工廠排放廢食用油造成,除依法告發並要求清除油渣。
    2023/10/16 16:15
  • 專訪/深田詠美難忘遭3男「輪抱」 要台灣女優別當死魚+勤練1事

    深田詠美早就有多次來台經驗,加上談吐風格大膽、作風豪放,在台灣有一票鐵粉,她7月底在YouTube上分享了來台影片,就有一對台灣情侶在街上認出她來還要合照。不過一般女優為了能保留「特殊福利」給花錢參加活動的鐵粉,面對路人合照要求都會予以婉拒,深田詠美對此卻超大方,「我覺得跟遇到男粉相比,能被女粉認出來超開心的!」
    2023/08/06 09:00
  • 扯!3壯漢載整車「龍膽石斑」 挖坑亂埋飄臭味

    高雄彌陀有民眾在海堤旁拍下,附近的養殖業者,載著一整車死掉的龍膽石斑,直接往水溝旁的道路傾倒,無視一旁還有民眾運動路過,行徑相當大膽,現在被拍到亂偷倒死魚,環保局要追查而且從重裁處,並要求業者限期清除。
    2023/07/09 20:41
  • 濟州海岸沙丁魚集體死亡飄惡臭 漁民撈500公斤腐爛死魚

    南韓濟州島海岸近日接連發生大量沙丁魚集體死亡的事件,沙丁魚的屍體卡在較淺的坑洞、岩石縫隙間,散發出臭味,造成環境問題,當地居民不得不出面清理,甚至有漁民一個下午就撈起500公斤腐爛的死魚。專家推測,沙丁魚群可能是因為缺氧而死;即使經過清理,海面上仍然漂浮著大量死魚,讓居民相當困擾。
    2023/07/04 16:19
  • 民眾驚! 基隆鶯歌溪出現大量魚群暴斃

    今天29日上午,位在基隆市安樂區的鶯歌溪突然出現大批的死魚,初步估計死掉的魚就多達上千條,目前環保局人員已經趕到現場清理,估計作業可能要到傍晚才能清除完畢,研判疑似是氣溫太高,造成水中溶氧過低,才導致魚群缺氧死亡。
    2023/06/29 14:05
  • 德州飆45度高溫!電網修復緩慢 需求破表壓力增

    夏天才剛剛來報到,美國南部地區出現宛如酷暑般的炎熱氣候,氣溫都飆破華氏100度,也就是相當攝氏38度,德州20日甚至迎來45度的創紀錄高溫!最痛苦的是很多地區還沒從先前的風暴天災中恢復,電網仍在搶修當中,德州主要電力公司20日發出通知,希望用戶自發性節約用電。近期的高溫熱浪,恐怕讓水中含氧量降低,專家擔心未來幾天將看到死魚潮。為了對抗極端天氣,拜登政府再度推出一項耗資5.75億美元的計劃,幫助沿海和五大湖地區,提高應對極端天氣的能力。
    2023/06/21 19:50
  • 密集恐懼發作!德州海灘現「詭異魚屍堆」專家曝原因

    美國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的海灘上近日出現成千上萬的魚屍,疑似是魚群集體暴斃後被沖上岸,遊客看到擠滿沙灘的死魚也感到十分吃驚,震撼畫面被拍下後引發熱烈討論,讓網友驚呼「密集恐懼症」要發作。專家指出,這些魚隻可能是因為海洋溫度升高、水中溶氧量太低才死亡,還有在當地工作了十多年的人員表示,雖然以前也發生過兩次類似的事件,但這次暴斃的魚屍數量是前所未有的。
    2023/06/12 15:46
  • 百尾吳郭魚暴斃!高市議員疑廢水釀禍 元凶竟是「天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30)日在臉書上表示,接獲到民眾反映,稱大寮的農田灌溉大排,有魚群集體暴斃,疑似遭廠商偷排廢水,更稱此事件非偶然,「每個月都有偷倒2一3次的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得知也到場勘驗,發現不僅大寮區的大排,包括鳳山溪都有死魚漂浮,檢測後確認,水質無異常,研判是枯水期加上近期高溫,水中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3/05/31 09:56
  • 梧棲魚群翻白肚撈不完 水溶氧低、死魚驗毒

    台中梧棲大排,昨天大量魚群暴斃,撈了數十袋,今天又有死魚留下來,環保局檢測,溶氧值太低,但是並未抓到汙染源,死魚送驗有無毒物反應。彰化也有亂丟垃圾,騎士把廢棄物丟入溝中,科技執法,監視器拍下來,他申訴是放生老鼠,不過一樣要罰,而且丟入水中,加重處罰。
    2023/05/22 17:49
  • 太陽能板打基樁控震動低頻嚇死魚苗 損失百萬

    政府推動綠能,台南沿岸養殖漁塭架設太陽能板,近期,位於將軍區的養殖戶抱怨,飼養的10萬尾魚苗死亡,損失近百萬,因為光電廠施工,大型機具頻繁進出產業道路,還會施打基樁,造成路面有低頻震動,鄰近的魚塭水中的魚苗受驚嚇,大量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協調施工時間,也會做進一步賠償。
    2023/05/18 19:08
  • 臭氣薰天!澳洲河流驚見「數百萬死魚」 綿延30公里畫面曝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梅寧迪鎮(Menindee)近日發生一樁怪事,居民17日上午在當地河川達令-巴卡河(Darling-Baaka River)中,發現數百萬條死魚,幾乎占據30公里長的河道,是該鎮史上第三大規模的死魚事件;腐爛魚屍汙染水源,導致民眾暫時無水可用,專家解釋可能是「水中溶氧量降低」導致。
    2023/03/20 11:35
  • 熱爆!桃園老街溪魚群暴斃 現場「5百公斤魚屍」飄惡臭

    近期高溫狂飆,7月截至24日已累計556人次因熱傷害就醫,而溪水也因烈陽曝曬升溫,導致魚群缺氧暴斃。桃園市老街溪中壢區環北橋至新明橋河段,近期出現大量死魚漂浮在河面,散發濃濃魚腥惡臭,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黃崇真接獲陳情後,連絡市府水務局派員清除,結果清出重達約500公斤的魚屍。
    2022/07/27 16:20
  • 有異象?基隆長庚外驚見「大量死魚」翻肚暴斃 原因曝光

    基隆市大武崙溪下游的鶯歌溪、基隆長庚醫院附近河段,今(6)日上午被民眾目擊,有大量魚群翻肚暴斃,由於數量相當多,畫面十分驚人。對此,基隆市環保局獲報後到場處理,預估死魚數量約400至500隻,初步判斷應為天氣炎熱造成溶氧下降,才會造成大量魚群死亡。
    2022/07/06 17:47
  • 上海居民團購活魚當街摔死 網友:能把病毒也弄死?

    防疫防到走火入魔?上海因疫情持續封控中,然而日前卻有人目擊「大白在徒手摔死活魚」,引起人們討論。影片中該社區規定任何活的食物都不得進入,居委會稱「活魚容易帶病毒」,然而居民已自行團購活魚,因此一名身穿防護服的團購團主才當街摔死魚,對此網友感到困惑,表示「摔死魚也能摔死病毒嗎?」。
    2022/05/13 10:43
  • 口味多元.產地單一 「精品可可飲」浪潮襲英

    英國近期巧克力飲料正吹起一股高檔風,有店家除了提供不同純度的巧克力供顧客選擇以外,也講究單一來源,專攻精品市場;另外,可追溯產地、有公平認證標籤的巧克力也逐漸受到歡迎,如同咖啡一樣,從「即溶沖泡式」走向高端市場。而說到品嚐高檔美食,當然不能漏掉一直來深受老饕們喜愛的魚子醬;在加州有業者透過特殊按摩手法,在不殺死魚的方式下,就能把魚卵取出,為魚子醬產業找到更永續的出路。
    2022/04/11 19:58
  • 密集恐懼症別看!法國海域飄10萬魚屍 環團質疑漁船惡意丟棄

    法國大西洋沿岸海域近日出現超過10萬條死魚,密密麻麻漂浮在海面上的景象相當驚人。環保團體公布畫面指出,其覆蓋面積超過3千平方公尺,質疑此為世界第二大漁船馬吉瑞斯號(FV Margiris)惡意丟棄的魚獲,法國海事部長吉拉爾登(Annick Girardin)表示,政府已針對此事著手進行調查。
    2022/02/05 15:57
  • 彰化秀水石笱排水溝驚見上千條魚死亡 陣陣惡臭撲鼻

    彰化縣秀水鄉緊鄰馬興村、鶴鳴村的石笱排水溝,今天上午有民眾發現排水溝有上千條死魚傳出陣陣惡臭;馬興村長陳明灶說,昨天排水溝上游有人放水,不排除有工廠藉此偷排廢水。
    2021/11/23 18:34
  • 環境崩潰!全球水域汙染嚴峻 魚大量死亡

    近幾年,人類經濟活動造成的環境破壞層出不窮,在南美洲、歐洲都發生了因工業、農業廢水排放問題導致的汙染,湖泊一夕變色,原本湛藍的湖水染成紅色;在俄羅斯黑海也發生人為疏失的漏油事件,威脅海中生物;西班牙海岸再度出現大量死魚,據研判肇因農業肥料排放。
    2021/08/19 20:00
  • 氣候災害頻創紀錄 佛州「紅潮」死魚1500噸

    2021年已經過去一半,除了疫情問題之外,全球還要對抗越來越嚴重的氣候變遷,造成的災害正在各地上演;美國佛州正出現嚴重的赤潮,又稱為紅潮,這種有害海藻增生,產生的毒素造成大量魚類死亡;此外西伯利亞的永凍土正在快速融化,讓當地地貌出現非常大的改變,除了基礎建設損害,動物也適應得非常辛苦;南歐的義大利海島發生嚴重森林大火,而南半球巴西正經歷極度嚴寒,估計本週還會出現「體感」零下25度的超低溫。
    2021/07/27 19:57
  • 埋伏已久?詭異男偷拿女店員鞋 「活魚塞鞋墊」一腳踩下嚇壞

    高雄左營一間家具行,一位女店員鞋子放門口,竟然被一名詭異男子偷拿走,還在鞋墊底下,放了好幾條小活魚,不知情的女店員一腳踩下,鞋底當場染血,但她不認識這名男子,男子卻埋伏在外,有沒有可能被盯上,警方還在追查中。
    2021/07/17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