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觀光股王!王品趕上市 孔廟法說吸睛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2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後職缺估計破30萬,最熱門還是餐飲業,增加將近2成工作機會,國內餐飲龍頭王品集團,預計二月底上市掛牌,其實王品已經是興櫃股王,股價在400元上下,到時候要是上市,股價很有可能超越目前的觀光股王晶華飯店,王品的第一場上市前法說會就特別選在「孔廟」舉辦,別出心裁,更是吸引現場上百位法人來一探究竟。

後排站的滿滿滿,前排也是座無虛席,各大投資機構法人、研究員都來報到,為的是王品這場「孔廟法說會」。

記者:「聽到王品(法說會)辦在孔廟,有沒有嚇一跳?」法人:「有,大家第一個反應,都是以為在『台南』,(法說會)都在酒店裡面、飯店裡面。」記者:「所以沒有參加過像這種的?」法人:「對。」

明明距離開場,還有整整一個多小時,董事長戴勝益慎重其事彩排,上興櫃還不到一年,就跳級「上市」,引發投資圈關注。

記者曾翌萍:「法說會辦在『孔廟』,的確讓人眼睛一亮,不過好戲還在後頭,因為王品上市之後,預料將掀起一場和『晶華』飯店之間的『觀光股王』爭奪戰。」

穩座觀光股王的晶華,競爭對手來勢洶洶,晶華去年一度攻上594元,但王品去年興櫃第一天亮相,股價一度來到538元,漲幅逼近8成,成為興櫃股王,2日晶華收盤價435.5元,保住觀光股股王頭銜外,台股成交價則是排名第4,王品緊追在後,收412元,台股成交價也排上第5高。

記者:「上市後有可能超越晶華,成為觀光股王嗎?」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嗯...因為...『不談股價』是我們的策略。」

話雖如此,但當初85度C上市時,股價一飛沖天到400元,從此一路走下坡,現在只剩200元左右,王品「承銷價」到底多少,距離上市已經不到20天,還是不鬆口,從人滿為患來看,王品吊足法人胃口,製造話題,效果一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15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