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蘋果變小綠人! 查序號、重置揭穿山寨機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8:47

大陸山寨機侵台,太便宜的iPhone手機小心有鬼!有民眾在網路上買到山寨機,後來又把手機拿去高雄的通訊行轉賣,當場被拒絕,通訊行表示,從官網查手機序號然後重置,如果蘋果符號變成安卓圖案就是山寨機,也會要求寫讓渡書保證來源沒問題,警方表示,不肖的山寨業者最常在夜市跟網路兜售。


 

一隻隻山寨iPhone擺在屋內,員警用手指頭滑一滑,這些手機外觀跟真的手機一樣,甚至還有指紋辨識系統,不少消費者就是因為這個功能上當。

通訊行業者陳惟益:「現在一些坊間的低階安卓手機都已經做到指紋辨識了,所以那個不難。」

仔細看,黑色是正牌iPhone7Plus,另一台是山寨機,外觀、內建APP幾乎相同,也能充電,這是屬於A級高檔山寨機,外行人不懂,但只要按下重置這個動作,畫面上的小蘋果立刻變成小綠人。
 

通訊行業者陳惟益:「登入蘋果的官網查看看是否有這一台手機的序號,然後查完之後如果有這一支,我們下一個動作就是重置還原。」

要揭穿山寨機首先查序號跟IMEI碼,官方網站一定有登記,另外,重置所有設定,小蘋果變小綠人就是有鬼,警方表示這些山寨機最常銷到夜市、碼頭跟鄉間,價格約莫10分之1。

通訊行員工:「零件去拼裝出來的手機,或者是說他去改版,就變成說外觀是蘋果,但是裡面根本不是,假設這支手機2萬多,可能2、3千你就買得到一台了。」

記者楊致中:「有消費者在網路上買到比較便宜的iPhone,但是打開一看才發現說原來裡面是山寨機,最後想找通訊行來寄賣但是被拒絕。」

擔心有爭議,大多數通訊行不收山寨機,也會要賣家填寫讓渡書,就怕轉賣引發爭議吃上官司,也建議消費者,除非官網,最好到實體店面選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山寨機#檢測#讓渡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1809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