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換新標!黑心盤商 巧克力過期9年照賣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王華麟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3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傳黑心商家,名列全台前3大,市佔率逼近40%的烘焙原料進口商「力暐」,被踢爆涉嫌販售過期原料,甚至涉嫌要求員工用去光水,竄改過期原料的有效期限標籤,連過期9年的巧克力都拿出來賣,新北市跟高雄衛生局兵分兩路搜查倉庫,不但找到要員工更換標示的字條,還發現一款巧克力球外包裝標籤,竟有2007和2013年2種保存期限,相差6年,竄改標籤涉嫌重大,北檢已經分案調查,搜索公司和倉庫,下游受害者包括喜來登飯店等600多家業者,名單恐怕每日一爆,全台人心惶惶。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劉淑玉:「通通都沒有日期耶,對啊,現在我要針對這部分,全部都做銷毀的動作。」

指著巧克力粉,新北市衛生局科長大動怒,「力暐」公司涉嫌賣過期原料,光是這包,外包裝竟然只有製造日期,有效期限「找嘸」。劉淑玉:「你們力暐自己又把它,分包成小包裝,這不對耶,不能這樣子做耶,你們是物流業,不是製造業。」

不光是擅自分裝原料,隨手一查就是過期貨,水果派預拌粉,不寫保存期限,另一款蛋糕預拌粉,幾天前就過期,新北市衛生局早在10月銷毀40噸,巧克力、草莓醬、蛋糕粉,可疑名單還有,黑巧克力大方塊、玫瑰卷巧克力裝飾、摩卡咖啡巧克力豆等。

不僅台北,位於高雄仁武倉庫的這款巧克力球更扯,同一批貨外包裝標籤,竟有2007和2013年2個保存期限,20箱雖然沒賣出,顯然標籤曾被塗改,衛生局懷疑業者用去光水竄改有效期限,舊標換新標。

漂亮蛋糕能登場,少不了原料供應商,這家國內前3大,市佔率逼近40%的業者,販售給下游店家,美味蛋糕背後,竟由過期品製作,包含喜來登飯店等600多家業者恐受害,甚至倉庫內留有一張紙條,過期9年的巧克力,中文標示得「全部換成正常」。

杏桃果泥盒蓋貼紙能夠另外貼,冷凍草莓貼紙也能事後加工,黑醋栗果實標籤、包裝分家,被懷疑可能竄改標籤。業者:「這是我們的地方,謝謝,麻煩你們出去。」

避開媒體,鐵門拉下,業者懷疑離職員工挾怨爆料,但販售過期原料是事實,北檢大動作追查公司、倉庫,畢竟過期巧克力氧化後,恐造成毒性肝炎、肝病變,小孩老人吃了恐得腸胃炎、敗血症,過期品風暴,人心惶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30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