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動力飛行傘違規闖南寮 低空盤據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20:32

像動力飛行傘這種超輕型載具,民航局都有規定只能在特地場所飛行,避免撞到無辜民眾,否則可以開罰,而新竹南寮漁港上個月23日,卻被獨家直擊到,有2、3個民眾在這違法使用飛行傘,飛越自行車道的時候,甚至和行人的距離只剩下一個人高度,險象環生。


 

飛行傘在天空翱翔,忽上忽下、時而左右,吸引民眾目光,還不止一部,兩三部飛行傘交錯飛行,似乎是飛行同好,上個月23日一同來新竹南寮漁港玩飛行傘,然而從遠方靠近沙灘,越飛越低幾乎就快掃到人。

而這個瞬間驚嚇指數破表,仔細看,一度掠過沙灘上其他遊客頭頂,經過自行車道時,和行人距離只剩一個人的高度,再加上南寮漁港是新竹知名的觀光景點,人來人往還有家長帶小孩,若是操作不慎恐怕撞傷到人。

民眾:「南寮人潮很多,如果萬一掉下來的話會撞到人。」
 

民眾:「如果動力出問題直接就會掉下來,自行車道假日都好多親子,而且還有小孩。」

根據民航法的規定,全台只有7個場地可以使用超輕型載具,而南寮漁港不在其中,在這飛可開罰6萬元罰鍰。

民航局標準局組長林俊良:「會造成地面人員生命財產危險,所以我們協請地方警察先做筆錄,民航局有專線,可以直接來通報。」

民航局也行文給警方,若看到有人違規飛行,希望能協助阻止、做筆錄,甚至可以以公共危險取締,畢竟飛行傘有動力引擎,在非法地點自由飛型,要撞上其他遊客,危險性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行傘#飛行#違規#開罰#南寮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5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