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手機未申請上網 2天上網費竟達萬元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信公司的行動上網收費,又出現爭議,雲林一位沈先生最近買了智慧型手機,沒有申請開通網路功能,都是使用家裡的WIFI上網,但2天來,行動上網費用竟然高達1萬多,電信公司解釋,WIFI上網訊號太弱時,手機會自動跳到3G或2G訊號,沈先生可能也沒關閉手機行動上網功能,才會出現上網費用,向電信公司申訴後,上網費從1萬多變成2千多,但沈先生還是覺得不合理。

3天前,沈先生以門號續約價,辦了這支黑色智慧型手機,他興奮地拿到工作地點,以WIFI上網測試手機功能,沒想到才2天,上網費用竟然高得嚇人。

投訴者沈先生:「大概用第3天之後,突然收到(電信公司)簡訊,要繳1萬1千多元。」記者:「平常都是多少?」沈先生:「188元啊。」

通信費188加上上網費,突然暴增到1萬多,沈先生說太誇張了,因為他使用的是2G手機SIM卡,他認為應該不能使用上網功能,但電信公司懷疑,沈先生當初填書面資料時,可能勾選到開通語音和數據功能,換句話說,還是能上網,沈先生覺得是電信公司沒告知,卻要把帳賴在他頭上,提出申訴。

沈先生:「電信公司從1萬1千多,降到2900,可是我覺得,這不是錢的問題。」

更讓沈先生奇怪的是,平常都是使用WIFI免費上網,沒有使用GPRS上網,為什麼又要繳這2900元。電信公司處長胡學海:「當WIFI訊號不好的時候,或是WIFI連不上的時候,一般的智慧型手機會優先,自動找所謂的3G或2G網路使用。」

電信公司建議消費者,要是不熟悉智慧型手機操作,最好買手機時,請通訊行店員先把行動上網功能關閉,避免和沈先生一樣,出現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07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