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登山神人李明翰 困山35天獲救


發佈時間:2017/06/2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7:20

曾獨自完成中央山脈縱走,又被PTT登山版封為神人的李明翰,上個月13日獨自攀能高到哈崙橫斷,卻不慎摔斷左腿失聯30天,15日才打出求救電話,搜救隊冒雨入山徒步搜救,20日上午終於找到他,下午就出動直升機,用吊掛的方式將他救出來,幸好除了腳骨折之外,意識很清楚沒有大礙。


 

黑鷹直升機一降落,待命的救護人員立刻衝上前去,把受困山區35天的登山神人李明翰,固定上擔架,雙眼緊閉所幸意識清楚,生命跡象也很穩定!

搜救隊員15日,徒步從壽豐鄉池南登山口出發,在哈倫山區搜索,第6天上午9點找到他,先給糧食補給營養,然而天候狀況不穩,直升機待命到下午1點出發,地面人員同步升起狼煙,指引方向縮短吊掛的時間,2點成功將他救出。

消防局二大隊長王明忠:「因為他在稜線上面,稜線上面並不是很寬,我們的搜救小組是在稜線這樣走,他應該就是這樣子發現到。」
 

李明翰上個月13日,從南投埔里入山,走能高到哈崙橫斷,預計16天抵達花蓮鯉魚潭,5月20日卻在哈崙山附近摔斷腿,失聯30天,勉強拖著腳爬上稜線找訊號,14日才靠著2G手機撥電話求救。

登山專家李日興:「他保持自己的睡袋乾,是有保暖能力的,之前下雨的這幾天他其實就有用鍋具,去貯存外帳上面滴下來足夠多的水。」

29歲的李明翰,曾獨自走過中央山脈橫斷,經驗豐富保暖裝備帶齊,受困期間剛好有下雨,趁機處存水分是活下關鍵。

慈濟急診主治醫師張新:「左小腿、右邊股骨這2處骨折,應該是不能行走的。」

受困山區35天,李明翰終於歷劫歸來,但左腿骨折還得休養,家屬接到消息也趕到醫院,至少終於能夠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山脈#登山#李明翰#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56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