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下買路財」 交警攔運煤車收過路費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陸霆剛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3 22:32

大陸央視記者揭發人民保母,收過路費的惡劣行徑,直擊位在山西的運煤車,沿路被交警攔查,交警會伸手比數字,運煤車都知道代表要交買路財,否則會被開罰單,損失更大,而其實大陸貪官腐敗,甚至還有「裸官現象」意指官員將妻小家人都送往國外定居,獨自一人將貪汙金錢送往海外,東窗事發也無處追討。

冬天運煤高峰,山西產煤大省通往各地的路,堵到動彈不得,為了生計,幾乎每輛運煤車都大量超載,遇上交警可得了解「潛規則」。

央視記者:「你拿錢幹什麼?」運煤車司機:「拿錢準備交罰款,給他塞點兒錢。」

光天化日下,這名山西太原的交警比出1,司機就拿出1張人民幣百元鈔票。央視記者:「剛才給他多少錢?」運煤車司機:「100。」央視記者:「給50不行啊?」運煤車司機:「嫌少。」

理由不用說,罰單不用開,看到穿制服的交警,就知道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運煤車司機:「少罰些吧。」交警:「你快點,50啊。」 運煤車司機:「30吧。」交警:「少跟我討價還價,這不是自由市場。」

交警拿的理直氣壯,但斜眼瞥見在車上暗中拍攝的央視記者,6、7人立刻圍上來。央視記者:「我是中央電視台的,我就問你們是哪個中隊的,能不能透露。」交警:「你下來,下來我告訴你。」央視記者:「你們是正常執法嗎?我們現在能不能走?」交警:「中央電視台、中央電視台,欸,幹嘛、幹嘛,證件,給你檢查證件。」

記者出示採訪證,機器還是被搶到交警手上,運煤車就這樣被攔了3、4個小時,出現戲劇變化。央視記者:「經過2個多小時交涉,瑜縣交警要求記者必須收下2萬元,作為設備損壞補償。」

交警的鈔票,沒有堵住記者的嘴,事情曝光輿論發酵,山西當地的公安局長和交警隊長,也因此被免職,但其實基層交警只是大陸貪官縮影,甚至還有所謂裸官現象。

央視記者:「福建省工商局原局長周金國,因涉案金額上億元,在被中紀委關切前逃亡境外,而周金國之妻陳素真,在案發前已移居美國。」

將家人全都安置海外,不僅貪汙有管道可藏,東窗事發,也追討不回贓款,知名脫口秀就曾經嘲諷這種歪風。大陸脫口秀主持人周立波:「他每天只能把錢藏在床底下,每天下班回來,把門反鎖,跟他老婆一起,燈都不敢開,點根蠟燭數錢。」

周立波:「有人說,裸官喪心病狂,能撈就撈,不行就跑,跑了就了,似乎已經成為裸官,心照不宣的心訣了。」

大陸政府為了遏止裸官怪象,明令對配偶子女在海外定居的官員加以控管,深圳更加碼,「裸官」不得擔任黨政正職,或是重要部門成員,只是千年積習的貪官文化,真能就此根絕,恐怕歷史會說話。

◎翻攝自土豆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09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