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有建教生不給補助金 低收戶反賠錢!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位60幾歲阿嬤扶養3個孫子,每個月領著低收入戶津貼9400元,因為老大就讀建教班,不符合補助對象,不但少了5000元,還得繳還今年1到6月份3萬元補助金,阿嬤說孫子一學期只有3個月到建教單位上班,月收入大約2萬元,卻因為建教生的身份,無法領低收入補助。

60幾歲林阿嬤隔代扶養3個孫子,一家人全仰賴低收入補助,如今公所人員表示,大孫子是建教生,要追回補助金。林阿嬤:「她是讀建教的,不能領5000,你們之前領走的,就要再繳回來給我們,我哪裡有錢,我都拿不回來了,怎麼還付得出去?」

家中3個孫子,老大唸高三、老二國中剛畢業,最小的只有小學四年級,每個月補助的生活津貼,加起來9400元,因為建教生的身分,5000元不能領了,還要追回今年1到6月份的補助金3萬元。林阿嬤:「(一天工資)650元啦,你想想看,要吃飯啦,還有生活費,又要讀書,這樣夠嗎?」

老大一學期只有3個月到建教單位工作,一天工資650元,月入大約2萬元,卻讓她一整年都無法獲得低收入補助。中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陳鴻楷:「建教生就是沒有明列在核定補助的對象。」

社會局表示,學生低收補助分為兩大項目,首先是就學、交通補助,1000到6000千元不等,每半年領一次,第二是生活津貼,依照學歷每個月可領2200到5000元左右,兩者補助的對象,包含日、夜校生,建教生卻不在補助範圍內。陳鴻楷:「初審在檢附相關資料的時候,沒有做很深入的書面審查。」

社會局坦承有疏失,不過阿嬤平常靠著撿韭菜維生,1個月收入只有2000多元,每一餐吃簡單的醬菜果腹,現在社會局介入輔導,表示中央目前考慮修正法案,放寬標準,讓建教生成為補助對象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578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