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卡2年被盜刷?連收6簡訊通知刷卡認證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洪彩綸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19:42

台中張先生兩年前信用卡被盜刷,已經剪卡註銷,但是短短半個月又連續收到6封簡訊通知,表示他使用這張舊卡消費,要求回傳驗證碼,難道連剪卡也被盜刷嗎?警方表示之前也曾發生過,加油站員工暗中記住客人卡號,冒名小額盜刷測試,成功之後再刷大金額。不過信用卡業者表示,簡訊要求回傳認證,是系統主動回覆通知,未通過驗證的刷卡並不會扣款。


 

就是這張信用卡,兩年前遭人盜刷,受害者張先生早就剪卡註銷,事隔兩年,最近卻又收到簡訊,要求回傳「驗證碼」!

一連好幾天都收到這樣的簡訊,請確認網頁識別碼,還給一組密碼回傳,核對交易卡號,但刷卡金額從88元,一路往上走,104、208、1900元,甚至企圖盜刷4萬4960元和4萬6384元,兩周內竟然連續收到6封驗證簡訊,張先生不解,信用卡明明註銷兩年,怎麼還會被盜刷?

警方說,之前曾有加油站員工記住客人信用卡卡號,再用假名網路盜刷,他們幾乎都是從小金額開始,等測試成功,立刻改刷上萬元,只是信用卡業者解釋,盜刷集團持有卡號認證碼和使用期限,線上刷卡,銀行系統就會發簡訊通知卡友,盜刷集團沒辦法取得認證碼,就不會被扣款。
 

只是卡片明明已經註銷,卡號又被盜用,銀行一而再再而三通知被害人,還是讓張先生不堪其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用卡#盜刷#剪卡#卡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66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