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在高血壓搭機中風 非意外保險不賠?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7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婚蜜月之旅,陳先生卻在飛機上昏迷,家屬到現在還無法接受,保險公司不理賠的說法,醫師表示,陳先生可能有潛在高血壓,飛機飛到高空時,機艙壓力會產生變化,有可能導致高血壓患者血管破裂,導致腦溢血,但保險公司認為,意外強制責任險,只理賠外力造成的意外,陳先生的情況屬於個人疾病,不是意外。

陳桓毅從躺在奧地利當地醫院的病床上,失去意識,一動也不動,如今意識清楚,還能比出手勢,平安回到台灣,不過留下上百萬龐大醫藥費,成了家中經濟一大壓力,旅行社投保的旅遊平安險,到現在也無法獲得理賠。陳桓毅太太:「因為醫生他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所以不知道保險公司,為什麼知道他是疾病。」

陳先生的太太說,保險公司認定,陳桓毅在飛機上突然昏迷,屬於個人疾病,意外強制責任險無法理賠,上午經過國內醫師診斷,推判陳先生,可能有潛在高血壓病症,再加上疲勞或是睡眠不足,血壓可能瞬間飆高。急診室主任盧立華:「這段期間又結婚、又出國旅行,如果(血壓)升高,又加上坐飛機,壓力的變化就有可能導致這樣的情況。」

醫生表示,機艙壓力變化,有可能導致高血壓患者血管破裂,造成腦溢血的現象,但是艙壓變化,到底算不算外力因素?第三方保險公司:「身體的疾病產生,因為他好像是上了飛機,就產生這樣的狀況,並不是一個外力的意外造成,所以這個是比較好認定,很少有這種例子,可能就會走上訴訟。」

陳桓毅過去沒有高血壓病史,好端端的搭飛機,卻發生意外,家屬認為保險公司應該要賠,保險公司和家屬看法兩極,接下來除了透過民事訴訟,或是透過金管會協調,才能釐清,目前只能靠陳先生11年前投保的壽險,獲得理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49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