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人溯溪困南二子山 空勤「巧遇」馳援


發佈時間:2017/03/09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7:56

台北市消防員李盈勳在花蓮南二子山失蹤已經第8天,救難隊員持 續進行搜救行動,但就在空勤總隊直升機,進行空中搜救時,意外在溪床上,發現有15名溯溪客,因為溪水暴漲阻斷回程路,而且已經受困一天一夜,加上沒有糧食,為了安全起見將他們救援脫困。

空勤總隊直升機一降落,幾名民眾一身輕裝備,有人甚至只穿夾腳拖衝下來,跑進救難指揮所,他們因為溪水暴漲被困在花蓮南二子山上。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我們空勤總隊直升機發現之後順路把他們搭載下來。」

這15名遊客是北部遊客,他們6日來南二子山溯溪,原本預計8日就要下山,沒想到卻遇上暴雨溪水猛烈暴漲受困了一整天,卻沒有報警就在原地等水退去,但他們受困的地點就在消防員李盈勳失蹤點附近,9日剛好被正在進行搜救任務的救難隊發現,怕他們繼續待著會有危險才順便他們送下山。

西林派出所長饒明昌:「(這些遊客)沒有來派出所做入山登記,會有相關的規定及罰則。」
 

這座南二子山以野溪溫泉聞名,有長達200公尺的溫泉河,溫度約45度也很適宜,大多遊客都會選擇直接溯溪走進去,但旁邊緊鄰壽豐溪一下雨就會暴漲,而且水流相當湍急。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 :「他的水量非常急、非常湍急,水深在腰部以上,這條路我們暫時不敢再行走。」

現在李盈勳失蹤已經第9天,生死未卜,救難隊員持續搜救改採空投物資給山上的隊員,不冒險上下山換班,要在安全的前提下找出李盈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盈勳#失蹤#花蓮南二子山#直升機#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701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