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痛!救難義消遭沖走 妻女擁泣:爸爸再見


發佈時間:2017/03/0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21:25

消防局派人到花蓮南二子山尋找一名失蹤的台北消防隊員,沒想到搜救過程發生意外。一名盤石救難隊義消準備渡河上直升機撤退時,因為溪水暴漲不慎被沖走,儘管現場人員試圖救援,但他身上背著20公斤重的裝備,最後還是沒能立刻救起他。妻女接到噩耗,從台北趕到花蓮,沒想到義勇救人丈夫、爸爸,竟在救難過程遇難。
 


直升機一停好救護人員一湧而上,心很急要趕緊把躺在擔架上的人送醫急救。大夥兒跟時間賽跑,但這次要救的是自家兄弟,救難隊義消,他為了救人返程時失足溺水,不幸的是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警消深深一鞠躬,義消不幸罹難,他的妻子女兒從台北趕到花蓮,儘管難過仍強忍悲傷,請丈夫在天上保佑其他救難隊員。

罹難救難隊員妻子:「他人是很好的又很熱心。」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泰濬:「這批是協助搜救動作,下山要渡河、準備渡河(離開),因為今天河水湍急我們直升機起降點在河的另外一端。」
 

當時花蓮消防局磐石搜救隊、新北義消等多單位,派出約20人進入花蓮南二子山,找尋1名登山失蹤的台北市消防員。上午10點多(10:26分)一行人要渡河上直升機,準備撤退換班時,磐石搜救隊員孫宏新不慎落水,遭溪流沖走,大夥兒展開搜救。終於在11點(11:03)空勤總隊直升機在下游2公里的地方,發現他的蹤跡,但人吊掛起來後送就醫仍宣告不治。

拿著麥克風侃侃而談,他是孫宏新,66歲磐石搜救隊員,只要發生山難或有救難行動,他總是跳出來主動協助。臉書上放著他登山攻頂的照片,百岳早已經集滿,也是同伴眼中熱心又認真的前輩。

登山好手,更有豐富的搜救經驗,無數寶貴生命被他救起,想不到如今卻命喪山中,讓朋好友悲慟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難#義消#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07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