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光彈爆炸! 204兵工廠8人炸傷

記者 簡大程 韓上棆 / 攝影 廖廣賓 宜蘭-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8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軍備局位在宜蘭礁溪的204兵工廠,上午9點40分左右,疑似因為士官拆解閃光彈時,將裡頭的鎂放進水中,不慎引發爆炸,造成現場官兵和僱員共8人被炸傷,全身大面積灼傷,情況相當不樂觀,全部轉送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軍方也下令204兵工廠,全面停止運作,調查爆炸原因。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下午送來第一名傷患,全身肌膚幾乎沒有一處是完整的,早在現場待命的醫護人員,立刻將傷者往急診室送。擔架上的官兵被送到醫院,幾乎是癱軟的躺在擔架上,毯子下覆蓋的皮膚,已經出現焦黑,送來的人,全都因為爆炸嚴重灼傷,臉上包覆紗布,還插上呼吸器,準備送往台北三軍總醫院,急診室一片混亂,因為28日上午9點40分,軍備局位在宜蘭礁溪的204兵工廠,驚傳爆炸意外。

記者:「聽到什麼聲音?」目擊民眾:「轟一聲,就轟的一聲很大聲。」

事發當時,5名士官和3名聘僱人員,就在204兵工廠廠區內約10坪大的點火頭廠裡,拆解TC68「閃光手榴彈」,將手榴彈裡頭的鎂放進水中,卻不慎引發爆炸,8個人通通被炸傷。

閃光彈爆炸威力強大,爆炸的威力就像這樣,8個人閃避不及,受傷人員當中有3名聘僱人員,全身有60%到90%不等大面積灼傷,而軍職人員當中,分別是3名上士以及1名士官長被炸傷,全身也有20%到90%的灼傷,由於爆炸威力驚人,其中7人都插管治療,送進加護病房軍方也下令204兵工廠全面停止運作,查明爆炸原因。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18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