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宰令解禁首日 養鵝場淪陷撲殺750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吳建宏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8:24

禽流感防疫工作,七天禁宰禁運之後,今天剛解禁馬上有爆發疫情,花蓮2處養鴨場、雲林斗南一處種鵝場,確認感染H5高原性禽流感,下午撲殺。另外解禁之後,針對鴨隻屠宰,需要健康證明持續監控到五月底,養鴨戶反彈,防疫單位表示,因為鴨隻保毒性強,也就是可能不發病,從外表很難看出,但還是會帶原傳播,才會從嚴把關監控。


 

禁宰禁運七天之後解禁,解除禁令的第一天就有首處水禽場淪陷,雲林斗南一處種鵝場,驗出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750隻種鵝,這是今年第一場水禽確定感染H5型禽流感,撲殺的同時,鴨子屠宰場解禁恢復作業。

屠宰場恢復作業,不過要送到屠宰場的鴨得先有健康證明,每萬隻鴨抽驗20隻,確認沒有禽流感才能進場。

農委會要求,H5N6案例場五公里範圍內養鴨場檢驗陰性才能解除移動管制,持續監測到五月底,鴨農認為雲林病發的都是雞隻屬於陸禽,現在防疫卻針對屬於水禽的鴨隻,實在不公平!
 

防疫所指出透過鴨隻上市前監測系統,在花蓮2鴨場檢出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由花蓮防疫所執行後續防疫處置 ,因為鴨的保毒性比較高,感染病毒致病率低,可能帶原但是沒有發病,禽流感病毒滅絕要超過三個月沒有出現新的病例,才會監測到五月底,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就是為了防疫,屠宰場恢復作業之前全面消毒,用消毒水屠宰場裡裡外外,從出入口到作業線通通噴過一次,高規格防疫,要確保病毒無殘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防疫#禁宰禁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20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