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冠一審判賠每人6至9千元 消保會:遺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7:45

強冠公司的劣質豬油,被加工製成許多食品,造成許多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當初還委託台灣消保會提出集體訴訟,沒想到過了將近3年,高雄地院終於做出一審判決,每人判賠6千到9千元,但這個金額跟原本求償的每人9萬元差了10幾倍,因此消保會表示對判決深表遺憾,至於是否提出上訴,將收到判決書後再來取得被害人共識。


 

涉嫌販售劣質豬油的強冠公司,當初被檢調及衛生單位大動作清查,還遭到被害人提集體訴訟,經過將近3年,現在高雄地院一審,判決得賠償每人6千到9千元。

台灣消保會副秘書長徐邦瀚:「當然我們也深表遺憾,除了判決不符人民期待之外,我想還有60幾人被剃除掉,這對消費者是很不公平的事情。」

代為提出集體訴訟的消保會無法接受,原因就在於賠償金額,跟實際求償差了10幾倍,而地院認為被害人中,有15人吃下熟水餃,遭劣質豬油污染的皮損害較輕微,因此判賠每人6千元,而吃下紅蔥肉燥的100多人則是有8400元,含油量最高的香蔥麵包被害人最高,但也只有9千元,甚至有幾十人被認定資格不符,沒有獲得半毛賠償,跟原本每人9萬元的賠償差很大!
 

求償被害人:「那我們每個人都不去做這個動作的話,那是不是又讓他們逍遙法外了?所以能夠賠償多少錢說實在是其次。」

事實上向強冠求償的被害人,原本高達4千多人,但有3800多人已經先以6千元和解,堅持提告的2百多人只有160人獲賠6至9千元,而之前向正義求償的5千多人,同樣只有不到4千人獲賠3千元,接下來還有頂新跟北海尚未判決,到底能求償多少,多數被害人都心裡有底,但為了讓這些大企業記取教訓,他們也將等收到判決書後,再來研議是否提起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冠#豬油#集體訴訟#消保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30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