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集體訴訟 結果共102筆

  • 亂排水銀害新潟居民得「水俁病」 日法院判昭和電工賠2千萬

    日本「四大公害病」之一的新潟水俁病集體訴訟案判決結果於今(18日)出爐,根據日媒《每日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對於47位未能被認定患病的原告,新潟地方法院今宣判昭和電工(現Resonac控股的前身)應對其中26人進行賠償,每人400萬日圓(約新台幣84萬元),總賠償額為1億4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83萬元)。另一方面,對於原告爭取的國賠,新潟地方法院認定國家無須賠償。
    1天前
  • 柏金包只留給VIP!「配貨」潛規則惹怒買家 愛馬仕遭集體控告

    近期時尚界掀起一波訴訟風波,愛馬仕(Hermes)被消費者控告,以強迫購買奢侈品的方式限制客戶,潛在顧客必須砸下數萬美元才能買到柏金包。
    2024/03/21 16:30
  • 買柏金包得先砸錢消費 愛馬仕「配貨潛規則」遭顧客提告

    法國知名精品品牌愛馬仕(Hermès)旗下最著名的商品便是「柏金包」(Birkin Handbag),顧客往往需要先購買其餘商品後才能獲得購買柏金包的資格,然而近日美國加州有消費者提起出集體訴訟、指控愛馬仕的「配貨」行為違反了反壟斷法,引發討論。
    2024/03/21 12:48
  • 庫克一席話讓股東全怒了 蘋果慘失154億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遭控在財務業績簡報中隱匿重要情報,遭股東提起集體訴訟。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將支付4.9億美元(約154億元新台幣)的和解金。庫克2018年隱瞞iPhone在中國需求下滑的情報,後來卻無預警下修營收預期,導致股價跳水,股東憤而提告。
    2024/03/16 16:26
  • 蘋果又被告了!用戶指控iCloud免費容量太少又設限制

    果迷若想為iPhone、iPad備份資料,通常都會選擇蘋果旗下的iCloud雲端服務,但官方僅提供每位用戶5GB的免費容量,且不允許切換至其它備份平台,讓部分用戶不滿,近期一舉告上美國法院。
    2024/03/05 09:49
  • 割雙眼皮「眼瞼外翻+乾眼症」 女怒:20人受害

    一名女子到台南一間醫美診所割雙眼皮,術後卻眼瞼外翻,3年間共動刀和雷射共2次都沒補救回來、害他破相、出現乾眼症。她也發現還有近20人也在同間診所割雙眼皮也有類似狀況,反應後卻遭診所冷處理,當事診所回應,女子求償30萬,事後會檢討醫師溝通態度,也願意幫女子重新動刀或是轉介其他醫師。
    2024/02/23 19:13
  • 轟年代旅遊詐欺! 品保理事長:老鼠屎壞1鍋粥

    年代旅遊爭議延燒,觀光署跟旅行品保協會再開記者會說明,品保協會理事長炮轟年代旅遊,說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還說要幫旅客打「集體訴訟」提告詐欺,由於有履約保證,後續也將協助旅客處理賠償事宜,至於觀光署也對年代旅遊再開罰81萬元。
    2024/02/17 19:43
  • 年代旅遊富國島團根本詐欺?他揭林大鈞「戶頭0元」現金一來就移走

    年代旅遊在富國島丟包旅客,繼16日被觀光署要求勒令停業、停止出團,今日再被開罰81萬元。觀光署、品保協會同步說明消費者自救辦法,被丟包的旅客須備妥相關證明文件,還沒出發的旅客則是向銀行提出消費爭議款項處理。
    2024/02/17 16:59
  • 降速7款舊iPhone!蘋果「電池門」訴訟 受災戶最高領3萬元

    iPhone雖然是蘋果的金雞母,但市場對於其需求的疑慮,已經衝擊蘋果公司開年來的股價。在英國「電池門」集體訴訟案仍在繼續審理之際,美國的受害用戶已經陸續收到賠償金,每一筆索取和解金的案件可獲得92.17美元(約新台幣2883元)的費用,其中部分用戶甚至收到將近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賠償。
    2024/01/10 20:53
  • 員工不滿換制服不算工作時間提告 日本郵政判賠320萬

    日本郵便公司(Japan Post)員工不滿上下班換穿制服的時間不算工作時間,也未獲加班費,日前提出損害賠償集體訴訟。神戶地方法院昨天判決日本郵便須賠償約320萬日圓。
    2023/12/23 15:54
  • 蘋果「電池門」降速挨告 韓法院判決出爐:須賠每人1676元

    蘋果2017年爆出「電池門事件」,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讓舊iPhone的性能受限,引發多名用戶不滿,提出一連串集體訴訟。南韓的iPhone用戶向韓國法人Apple Korea提起訴訟後,首爾高等法院今日做出判決,判斷蘋果侵害消費者選擇權,造成精神損害,原告每人可獲得7萬韓元(約1676元新台幣)賠償。
    2023/12/06 17:16
  • 降速挨告!蘋果電池門最高160億和解 每人獲賠金額曝

    蘋果2017年爆出「電池門事件」,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讓舊iPhone的性能受限,引發多名用戶不滿,提出一連串集體訴訟。其中一起訴訟近日進入尾聲,蘋果最高將支付5億美元(約159億元新台幣)和解。律師估計,參與訴訟的用戶,每人約可獲得65美元(約2073元新台幣)的賠償。
    2023/08/15 16:13
  • 手續費太貴!蘋果遭逾1500間App商集體提告 求償金破300億

    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今年6月市值飆破3兆美元,成為貨真價實的全球第一。不過近日卻遭到超過1500名應用程式(App)開發商聯合向英國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指控蘋果「App Store」平台上抽取的手續費收費過高,求償金額高達7.85億英鎊(約315億新台幣)。
    2023/07/25 11:28
  • 2會侯市長 家長曝:市府願協助打集體訴訟

    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幼兒園餵藥案最新進展,晚間(11日)在板橋一所國小,市府設置專業服務諮詢據點,市長侯友宜原訂晚間六點半到場關懷,不過疑似趕行程時間延誤,遭民進黨議員砲轟,與會家長也透露,會中大家理性討論訴求,市府也說如果大家有意願,會協助打集體訴訟。
    2023/06/11 23:37
  • 投資人集體訴訟 提告馬斯克炒作狗狗幣內線交易

    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一項擬議的集體訴訟中遭投資人提告內線交易,指控他操縱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導致他們虧損數十億美元。
    2023/06/02 11:05
  • 控「唐吉軻德」健身房老闆擺爛 會員討嘸會費

    高雄鳳山一間佔地百坪的「唐吉軻德」健身房,近期會員發現,健身房教練和員工都不見了,整個健身房像空城計,髒亂缺乏管理,與當初簽約不同,要求退費,沒想到,會員發現負責人過去開過兩間健身房,經營不善積欠退費,140多名受害者成立自救會,訴諸市府單位向業者提集體訴訟,負責人董姓男子表示,目前的確資金周轉有困難,但有一直處理退費。
    2023/06/01 19:46
  • 美銀行危機恐慌蔓延!主要銀行股蒸發900億美元

    美國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銀行倒閉事件,效應持續擴大。儘管大多數美國人可能都沒聽過這兩家銀行,官方也保證存戶所有存款沒問題,但不少客戶依然急著去提領,也依舊引發市場恐慌;週一美國區域性銀行股價全面重挫,被信評機構列入觀察名單的幾家銀行,更是暴跌60%以上。美國總統拜登特別發表談話,向美國人信心喊話,說銀行體系很安全;矽谷銀行的股東則對集團高層提起集體訴訟,控告他們隱瞞風險。
    2023/03/14 21:03
  • 股東怒控「誇大自駕技術」 特斯拉、馬斯克遭集體控告

    馬斯克才剛奪回全球首富的地位,就傳出被股東告上法庭。外媒指出,股東於27日控告特斯拉和執行長馬斯克,指控他們誇大電動車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和全自動輔助駕駛(Full Self-Driving)的效力和安全性。
    2023/02/28 10:07
  • 專騙愛美女性「免費矯正牙齒」150人上當 淚求償2億日圓

    日本一家牙科診所打著「免費矯正牙齒」的名號,在社群媒體上宣傳、招募大量志願者,但不少人實際報名後,卻發現付了錢但拿不回來,根本就不是免費的,受害者高達150人以上。《朝日電視台》報導,上百名受害者提出集體訴訟,向該牙科診所求償近2億日圓(約新台幣4668萬元)。
    2023/01/26 15:29
  • 蘋果AirTag助跟蹤騷擾 女性受害者提集體訴訟

    美國2名女性指控蘋果公司去年4月推出所謂「防追蹤」的藍芽追蹤器AirTag後,她們的前伴侶和其他跟蹤狂反而更容易追蹤她們的下落,昨天在舊金山聯邦法院提出集體訴訟。
    2022/12/07 21:53
  • 掃到FTX破產颱風尾 大谷翔平、柯瑞、歐尼爾等人被告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證實破產,不僅讓投資者哀鴻遍野,也讓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跌落神壇,未來可能面臨司法告訴。《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一名承接集體訴訟的律師亞當(Adam Moskowitz),日前向佛州法院提告FTX,除了創辦人外、此次訴訟的被告名單,還包含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NBA傳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等人在內,要求這群曾為FTX推廣和推薦的名人,同樣負起一定責任。
    2022/11/17 11:18
  • 馬斯克無預警裁員「半數員工被解僱」 推特員工怒提告

    億萬富豪馬斯克豪擲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公司後,計劃解僱約半數員工。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報導,員工已經就此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
    2022/11/04 23:04
  • 如興爆財務危機!大股東國發基金投資15億 將打集體訴訟

    國內牛仔褲代工廠如興發生重大財務危機,推算如興大股東國發基金投資部位帳面損失已逾新台幣11.71億元;國發基金官員今天證實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案,將針對當年如興現金增資說明書不實向如興求償;但國發基金短時間將不會考慮出清持股。
    2022/07/26 14:07
  • 311災民究責國家 首次高院審:國家無責

    日本311強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災,多年來,災民們組成自救會,在日本各地發起集體訴訟,追究國家責任。上週五(17號),日本首次由最高法院開庭審理,認定日本政府對福島核事故不具責任,讓災民心痛失望。而日本至少還有30起相關訴訟,最高法院的判決結果,恐怕影響日後判斷方向。
    2022/06/20 19:57
  • iPhone更新變慢!蘋果99億和解 果粉「這樣做」拿到錢

    蘋果APPLE可說是3C產品龍頭,1年出一代手機,現在手機已來到iPhone 13,最近甚至爆出要推出折疊式手機。不過,就有果粉發現更新iOS系統後,蘋果惡意降低舊手機的速度,氣得用戶集體訴訟。沒想到,蘋果願意和解,估計拿出3.3億美元(約99億元台幣)和解金。
    2022/05/09 2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