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修一半!車禍肇因未釐清 車廠不修車尾

記者 陳韻涵 游蕙菱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8:51

這起事故,導致3台車連續追撞,遭到夾心撞擊的轎車車主,事後把車子拖去原廠維修,結果20多天過去了,車廠卻只修好車頭,車尾的部分,要車主先付維修費,讓他質疑車廠不合理,但通常肇事鑑定,都要1個月以上才會完成,在不能確定後車肇責隻之前,這保險賠償,有可能會拿不到,車廠要求車主付費,也是在自保!


 

就是這麼一撞,轎車頭尾的鋼板全毀了,但拖去原廠這一修就是快1個月。

林小姐:「這個撞擊的地方他們(車廠)不確定台產(肇事車保險)是不是會理賠,所以他就先叫我先拿錢,就可能自付2、3萬。」

車廠告訴林小姐,車頭本身的保險公司會負責理賠,所以修好了,不過車尾,就得先和她拿20萬的部分維修費,林小姐質疑根本不合理。
 

(非當事車廠)車廠老闆溫能宗:「因為它(車禍)可能有爭議,後頭的話可能它後頭沒有保險,或是它行車距離上有問題,那個就要等鑑定了,事故車過來的話,我們會先查看看他有沒有保險,第一個它會有警察的三聯單。」

車頭通常是本身肇事責任比較大,所以保險公司都會先理賠,但通常車禍鑑定得花上1個多月,所以一般車廠為了自保,不確定誰對誰錯前,都會希望先拿到錢再說。先看報案三聯單再查好車主保險,就能避免不必要的糾紛,因為責任歸屬本來就很難馬上釐清。前方塞車駕駛減速卻遭到應聲追撞,一般來說,車輛都在行駛當中卻發生追撞,這可能是車輛沒有保持好安全距離,所以都必須負擔肇責,而如果前方車輛都是在靜止狀態遭到撞擊,後車就得付比較大的責任。車禍有種種原因,都得等警方來細細釐清,只是遭到前後夾心餅乾撞擊,車毀了還得自己先掏錢修車,難免讓車主忿忿不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肇事責任#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89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