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有大樓傾斜? 網路散播「假」照片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4:00

凌晨地震台南感受到劇烈搖晃,當下大家都在關心是否有重大災情傳出,卻有人故意散播假消息,在網路上傳了一張大樓傾斜快倒的照片,還說是台南金華路上的大樓,結果引發網友恐慌,陸續轉傳散播,後來證實這張照片是去年2月6日地震,新化一間大樓傾斜的照片,根本不是這次地震災情,網友散播假消息,現在台南市長賴清德下令要查。

打開訊息一看,有網友po出一張大樓傾斜照片,還說是不是台南金華路有大樓倒塌,讓民眾人心惶惶,但這張照片根本是假的,傾斜的大樓是去年南台地震,新化京城銀行大樓傾斜的照片,散播不實謠言。

 



散播不實文字和圖片依法可處2年以下徒刑,易科罰金,地震發生訊息還不明確之前,有心人士亂傳照片製造恐慌,民眾未經查證最好別亂轉傳,否則恐怕被冠上散播謠言的罪名,照片也傳到了賴清德這裡,市長下令警察局要查。

台南市長賴清德:「這是違法的行為,我希望警察局能夠迅速去調查。」
 

畢竟去年2月6日南台地震,台南災情慘重,這一次地震又搖不敢大意,台南市上緊發條,1點12分地震之後,1點33分成立一級災害應變中心,賴市長坐鎮,一級主管就位,確定沒有大災情,49分改三級應變中心,沒有重大災情傳出,但網路上卻有人散播假消息,故意製造恐慌,難怪讓市長決定要揪出散播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假照片#賴清德#台南#謠傳#闢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67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