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這是毒!「恰特草」外觀如茶葉 台首見


發佈時間:2017/02/03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7:56

小心這不是茶葉,是毒品!刑事局今天破獲,國內首見走私毒品「恰特草」的案件,恰特草主要分布在非洲,裡面含有二級毒品「卡西酮」,由於它曬乾後外表很像茶葉,食用的方式也是跟茶葉類似,可以沖泡,民眾不太容易分辨,因此要提醒大家,不要喝來路不明的茶飲,以免不小心誤食毒品。


 

這些真空包裝,外表看起來跟茶葉很相似,但它們不是茶葉,而是在台灣首次破獲的毒品恰特草,一共134公斤,市價約1千萬元。

刑事局偵三大隊副大隊長王志宏:「鄭嫌初步供稱她是受友人囑託,收到貨以後再以茶葉袋重新包裝,寄至澳洲來獲取利益。」

60歲的何姓女子跟28歲的鄭姓女子,這對母女檔涉嫌將這一包包的恰特草,從原產地衣索比亞先運到大陸,之後再寄來台灣,最後才要寄給在澳洲擔任美容師的女兒,而在中途先被大陸海關截獲。
 

關務署副署長謝鈴媛:「因為毒品包裹收件地是台灣,所以大陸海關表示,希望跟我們台灣海關合作。」

恰特草又被稱為巧茶或是阿拉伯茶,外觀跟茶葉很像,食用者會將它泡成茶、或是用嘴巴咀嚼,刺激中樞神經藉此產生幻覺,而且它裡面含有的成分卡西酮,在台灣則是被列為第二級毒品。

刑事鑑識中心鑑識科長葉家瑜:「卡西酮類的藥理性,跟安非他命是類似的,食用過量會有厭食的效果,就會產生精神不支、體力不濟的現象。」

由於恰特草外觀實在跟茶葉非常相似,而且連服用的方式也跟茶葉一樣,可沖泡飲用,民眾得多加留意,以免被有心人士利用,誤喝或誤食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茶葉#恰特草#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705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