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4童偷竊!店家監視器PO網 盼給警惕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潘郁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9:10

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一家3C用品店指控4名孩童在店裡伸出第三隻手,總共偷走了3個行動電源,店家將監視器影像公布在網路上,希望給孩童警惕,也希望家長能夠及時發現,事後出於保護孩童,店家也將文章從網路刪除。


 

幾名小男童走進3C用品店,先是東張西望,接著聚在一起討論,店家公布監視器影像指控這4名小朋友在店裡偷竊,店家將照片PO上網,說這4名小朋友偷了2個價值650元暖手行動電源,以及1個價值390元的行動電源,監視器清清楚楚拍到,他們將商品放進外套口袋,但礙於小朋友未成年且偷竊又是刑事責任,希望有朋友或者家長看到可以與店家聯繫。

事發在永和的樂華夜市,夜晚相當熱鬧,店家在門口裝設了2支監視器,就是怕有心人伸出第三隻手,這回犯案的疑似是國小生,商家事後相當低調,說是要給兒童改過自新的機會,但將照片清晰PO上網可能有問題。

律師:「不能公布小朋友,將足以識別他個人資訊影像放到網路上或者出版品上,在這種情形之下,必須要進行必要的遮蔽。」
 

律師提醒,就算兒童真的有偷竊行為,但因為未滿18歲,公開影像必須保護兒童,否則觸犯兒少法第46條,如果已經滿18歲就沒兒少法問題,最高主管機關可開罰30萬。

店家或許想給小孩認錯的機會,先PO網再報警,但網路無遠弗屆,就怕問題恐怕變得更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偷竊#兒少法#網路#影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8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