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怪」!7旬翁花3萬買遊戲點 店員報警阻詐

記者 游蕙 / 攝影 蔡明勳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3:17

見70多歲的老先生來買遊戲點數,直覺怪店員立刻報警。新北市一名老翁接到詐騙電話,說自己欠款3萬元電信費,要買遊戲點數繳清,還限時付款否則就要挨告,老翁嚇得趕緊到超商,店員看他買大量的線上點數,直覺很怪馬上報警,阻止詐騙。


 

連鎖超商內員警比手畫腳,和這名穿著紅色背心的老翁好好解釋,原來又有人上了詐騙集團的當,準備來花錢買遊戲點數,店家趕緊報警。

阿公聽著員警還有太太的話是一頭霧水,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剛剛電話那頭明明和他說,只要繳完錢就沒事了,否則就要挨告,到底該相信哪方才好,釐清了老半天才發現自己差點被騙。

店員:「他還蠻堅決他要匯款的,因為他覺得他這樣沒有匯款,會被罰錢、罰更多的錢,他叫我幫他按,我發現那是詐騙的。」
 

當時73歲的連姓老翁,就是來到這間離住家不遠的超商,他一到店內開口就說要買3萬元的遊戲點數,店員覺得很怪,難道現在阿公也在玩線上遊戲,問了他用途他也說不清楚,店員直覺有詐,報警後發現,原來老翁20日下午在家接到詐騙電話,說他在10年前辦理3家電信門號,錢沒繳完還欠了3萬元,需要到商店買點數來結清,還規定要在當天的下午6點完成,嚇得他馬不停蹄趕來超商。

福營派出所長張志誠:「老翁一開始還不太相信,經過我們耐心解說,還有老翁的太太也到場加以勸阻。」

好在有店員機靈,觀察老人家的言行舉止,判斷消費需求,才阻止一場詐騙發生,而連姓老翁差點被當成肥羊,直說以後不敢隨便再相信陌生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戲點數#詐騙#報警#老翁#詐騙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0

0.0351

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