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控ATM測試成功 一銀盜領案爆台灣共犯


發佈時間:2016/12/14 0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08:17

【鏡傳媒報導】轟動國際的一銀盜領案驚爆有台灣共犯仍未到案!全案偵破3個月以來,檢警持續追查,發現案發前10天的6月30日,1名年約30歲的台灣籍男子,在一銀西門分行提款機前,透過遠端遙控ATM開啟吐鈔閘門,該男子僅花26秒就測試成功,事後馬上通知盜領集團成員分批入台。有趣的是,檢警破解洗錢共犯與地下通匯對話內容,發現盜領主嫌抱怨15%洗錢佣金太高,才耽誤將約8千萬元贓款洗到莫斯科的第一時機,遭警方查獲。

12月7日,台北地院審理一銀盜領案,負責洗錢的被告安德魯、米海爾及潘可夫3人喊冤,否認犯罪,希望法官准予交保,不過,法官2天後認為全案仍有共犯,加上有逃亡之虞,裁定3人繼續收押2個月。

 
 

囂張測試 壯男遭鎖定


鏡週刊調查,法官認為的共犯很可能就是一名熟悉電腦程式的台灣人。檢警過濾安德魯等人的通訊內容,發現安德魯3人是負責洗錢的主嫌外,根據最新的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台灣男子為共犯,他曾在案發前到一銀西門分行的ATM提款機前作測試,是全案核心人物,而且到目前為止仍未到案。

監視畫面顯示,今年6月30日晚間9點18分5秒,一名理平頭、年約30歲、身高約175公分的壯碩男子,身穿T恤,現身在西門町西寧南路的一銀西門分行提款機前,男子拿著智慧型手機站在ATM前,東張西望卻沒提款動作,一邊比對提款機型號,一邊看著手機螢幕,似乎在等待指示。

到了18分31秒,男子沒插入提款卡,也沒接觸到提款機,前後僅花26秒,一銀ATM卻突然開啟,但未吐出鈔票。檢警分析,此時該男子應在測試病毒是否成功植入一銀主機,及能否遠端操作ATM……【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一銀盜領案】盜領大事記
 一銀盜領案】這些人後來怎麼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TM#一銀#盜領#共犯#跨國#洗錢#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513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