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混裝賣? 大陸水果比以往暴增10倍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9:04

市面上水果百百種,其中還有不少種類是從國外進口,尤其是大陸水果也在名單中,只是民眾知道有哪些水果是對岸進口的嗎?根據台北農產公司資料,截至今年8月底共有346.6噸的大陸水果進口到台灣來,數量是去年的3倍、前年的10倍,相當驚人,有業者就透露一直有聽聞大陸奇異果進口到台灣來,但在大盤商這關就被打散混裝販售!


 

賣水果攤販:「這個是紐西蘭的、這個是美國的。」

賣水果的大姊仔細介紹自家水果打哪來,但有聽過大陸水果嗎?

賣水果攤販:「大陸的很少聽過,幾乎沒有買過啦!」
 

消費者:「沒有聽過大陸水果。」

不管是市場小販還是消費者,聽到大陸水果多數人的反應很陌生,但根據台北農產公司資料,截至今年8月底共有346.6噸的對岸水果進口到台灣來,是去年的3倍、更是前年的10倍,數量暴增不少,也就是說有不少大陸水果在市面上流竄  。

消費者:「市面上大部分都是我們台灣本土的,要不然就是從美國、智利進口日本進口的,真的沒聽過大陸的。」

水果攤商吳先生:「大陸水果有奇異果啦!之前蘋果也有,通常它已經在大市場裡面都已經分裝好了,所以通常不要說民眾不能辨別,我們去購買的也沒有辦法知道。」

在市場裡賣了十幾年的水果資業者,透露批發潛規則,市議員也懷疑魔鬼藏在細節裡。

台北市議員陳慈慧:「有可能農產公司藉由今年這個水果高價,然後混入一些中國低價水果,來從中賺取更高價利潤。」

因為想再進一步跟農產公司調資料,只換得一張僅在103年,從中國大陸進口一次奇異果的公文,台北農產公司更直言,今年1公斤對岸水果都沒進口,但國貿部給的數據清清楚楚,北農態度很詭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農#大陸水果#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81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