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測差0.01檢依公共危險起訴 法官判無罪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蘇泰盈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3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18:58
圖/TVBS
圖/TVBS

台南吳姓男子3月23日凌晨,在家中喝完3瓶罐裝啤酒後,又機車騎到牛肉湯店喝下3杯米酒,返家時閃避貓咪不慎自摔受傷,警方攔檢酒測值0.24,檢警卻以此推論吳男在家中喝酒時,酒測值超過0.25,將他依公共危險罪起訴;不過,現在二審判決,認為這0.24應該是2次飲酒的總和,公共危險的部分判無罪。


 

凌晨2點多,吳姓男子騎機車自摔,傷痕累累痛得哀哀叫,酒測值明明0.24,但警方將他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檢察官認為酒測的時間,是在3/23號凌晨2點04分,距離喝酒的時間超過1小時24分鐘,由於警政署規範喝酒後1小時血液的酒精濃度最高,因此,檢方自行加上24分鐘的代謝率,算出他的酒測值是0.27,超過公共危險罪的0.25,不過法官卻認為,這酒測值0.24,其實是吳姓男子2度喝酒後的總和。 

台南高分院發言人沈揚仁:「酒測值0.24,可能是第一次飲酒跟第二次飲酒後的總和。」

原來,吳姓男子先是在家裡喝了3罐啤酒,之後又騎車去牛肉湯店喝了3杯米酒,返家時騎車自摔被酒測。
 

當事人吳先生:「要用酒精回溯法,那就不用訂0.25的法條了。」

現在二審維持原判,公共危險的部分判無罪,但喝酒騎車是事實仍然得開罰,而且喝酒上路自摔受傷,背部縫了20幾針,手臂上、膝蓋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傷痕,受了不少罪他語重心長。

當事人吳先生:「喝酒絕對別騎車,坐計程車幾百元花一花,換你整年的病痛、一輩子的病痛,甚至人家的生命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酒測#酒精回溯#自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65

0.1137